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年度大奖一览:普林茨上演小姐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4: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3时(瑞士当地时间19日20时),国际足联2005颁奖大典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小罗纳尔多蝉联“世界足球先生”,普林茨创纪录地连续3年当选“世界足球小姐”,巴西队连续第4年成为“最佳球队”。

  本届颁奖大典有1千多嘉宾参加,150家媒体现场报道,并向160个国家电视转播,颁奖典礼由前英格兰射手伊恩-赖特与前瑞士小姐、马特乌斯前妻莫雷娜主持,主题是“足球
遇到舞蹈”,苏黎世芭蕾舞团的表演穿插在颁奖间隙。

  最早颁出的奖项是“公平竞赛奖”,举办了今年17岁以下

世青赛的秘鲁伊基托斯市获奖,秘鲁体育部长迪波斯上台领奖。

  此后,巴拉德获得交互游戏“

世界足球先生”。就在颁奖前一天,他夺得了在伦敦举行的第2届国际足联“交互游戏
世界杯
”冠军。

  布拉特亲自宣告“主席特别奖”得主:前瑞典籍裁判弗里斯克。上赛季欧洲冠军杯1/4决赛首回合,他主吹了巴塞罗那主场对切尔西的比赛。赛后,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指责里杰卡尔德在中场休息时“非法接触”弗里斯克。弗里斯克还受到英国媒体的刁难,愤而宣布“挂哨”。他在领奖后说:“这些年来,我保护着足球比赛与球员,希望足球运动中的球员、裁判、球迷不停自问:他们能为足球做些什么。”

  德国女足队员普林茨以513分当选“世界足球小姐”,今年她率队夺得女足欧洲杯冠军,她也成为国际足联1991年设立“年度最佳球员”奖项以来首位连续3年获奖的球员(包括男女足)。巴西小将玛塔(429分)与美国人博克丝(235分)排名第二、三位。

  最后是本届颁奖的重头戏。国际足联副主席维拉首先介绍了“世界足球先生”前3名,此后会场大屏幕揭晓了3人座次,小罗微笑地与兰帕德握手,拥抱了俱乐部队友埃托奥。捧着奖杯的小罗说:“我想对所有俱乐部和国家队的队友说,如果没有你们,我不会站在这里。我希望我所做的能够给人们带来快乐,并期望来年还能站在这里。”

  此外,依据年终国际积分与排名,巴西队连续第4年成为“最佳球队”,该队国际排名的积分优势达到44分。加纳队获得“进步最快奖”。

  2005年国际足联大奖一览:

  世界足球先生前3名:小罗纳尔多(巴西)、兰帕德(英格兰)、埃托奥(喀麦隆)

  世界足球小姐前3名:普林茨(德国),玛塔(巴西)、博克丝(美国)。

  公平竞赛奖:秘鲁伊基托斯市足球社区。

  交互游戏“世界足球先生”:巴拉德

  国际足联主席特别奖:弗里斯克(前瑞典籍裁判)

  最佳球队:巴西队

  进步最快奖:加纳队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