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纳尔多蝉联世界足球先生 兰帕德埃托奥居其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3时(瑞士当地时间19日20时),国际足联2005颁奖大典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小罗纳尔多以巨大优势压过兰帕德与埃托奥,夺得第15届“世界足球先生”奖项。他也成为继罗纳尔多之后第2位蝉联该项大奖的球员。

  从去年开始,各位国家队队长也拥有了世界足球先生投票权,小罗纳尔多以620分当选,领先亨利不到70分。今年小罗得分达到惊人的956分,得到159张首选投票。

  排名次席的兰帕德仅获306分,小罗的巴塞罗那队友埃托奥获得109分。两人分别得到25张和15张首选投票。

  小罗是第2位蝉联该项荣誉的球员。虽然在获奖次数上,他还不及上演了“帽子戏法”的罗纳尔多与齐达内,但他还有足够的时间来追赶甚至超过前一代巨星。

  在颁奖典礼上,带着标志性微笑的小罗说:“我想把奖项献给所有队友和家人,即使在我困难的日子里,他们也始终支持着我。我还想把奖项献给上帝,他给我了健康,使我能从事所我喜欢的,那就是踢球并带给人们快乐。希望来年我还能站在这里。”

  今年,小罗包揽了FIFA“

世界足球先生”、《法国足球》“金球奖”、世界职业球员联盟“世界最佳球员”等3项个人大奖,自国际足联1991年创立“世界足球先生”奖项以来,小罗纳尔多是第8位在同年包揽“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的球员。

  在今年“金球奖”评选中,兰帕德同样屈居小罗之后,他帮助切尔西夺得50年来首座顶级联赛奖杯,目前仍在不断刷新英格兰顶级联赛连续首发纪录。作为小罗的俱乐部队友,埃托奥也是巴萨重返

西甲巅峰的功臣,他是上赛季西甲第2号射手,目前也在西甲射手榜上排名首位。

  附:2005年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前10名

  1.小罗纳尔多 956分

  2.兰帕德 306分

  3.埃托奥 190分

  4.亨利 172分

  5.阿德里亚诺 170分

  6.舍甫琴科 153分

  7.杰拉德 131分

  8.卡卡 101分

  9.马尔蒂尼 76分

  10.德罗巴 65分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