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临时队长成了真正核心 拉齐奥找到自己的维埃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4: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用2000万欧元从阿森纳挖来维埃拉,这是2005年夏亚平宁球市的第二大手笔。每轮只要维埃拉上场,另一方的中场球员就难免要把自己同法国人比较一番。上周六也不例外,“在维埃拉面前没有丢脸”,利维拉尼和奥多在赛后说。

  因为塞萨尔受伤,利维拉尼临时客串了一次队长。利维拉尼不否认,没有塞萨尔对战术体系有很大的影响,但他也不否认,“在这么重要的夜晚,队长袖标让我感到光荣,也
赋予我很大的责任。”分析对手,尤文的秘诀首先是有金牌教练卡佩罗,其次是环境,“因为不管怎么换球星,他们都名列前茅。”这样就造成了“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这个心理优势:“我们没什么好输的,因为面前是支常胜队,即使只有一分也是我们所希望的。”

  还记得2001年11月24日,拉齐奥迎战尤文,也成就了利维拉尼在奥林匹克的第一球。最后比赛1比0取胜,时任教练的扎切罗尼还把他表扬了一番。其实他在安科纳打进过同样漂亮的一球,都是30米外的吊射,“但那次门将是布丰,味道不同。”这次布丰不在,与维埃拉的比较变成了重点。利维拉尼很卖力,上半场两次助攻罗奇,下半场两次助攻凯勒、一次助攻扎乌里。第11分钟他封住了卡莫拉内西的任意球,第32分钟换成他主罚的任意球还差点直接破门。就在终场前,在中路门前20米的一脚射门被卡纳瓦罗破坏掉,他不无可惜:“结尾时本可以再打进一球,但1比1就这么写定了。”

  赛后的评分上,利维拉尼比维埃拉高出了整整1分:“即使是与世界级的中场对抗,我也没有丢脸。”他的出色表现加重了留在拉齐奥的可能性。合同明年6月到期,其经纪人正与俱乐部谈续约。他希望能续签到2011年,新年一过就能谈妥。有人问新科队长怎么看迪卡尼奥事件,利维拉尼说这没有影响更衣室内的气氛,“但整个星期他们都很孤立,没法完全集中在比赛上。”

  搭档的达博是得分最高的球员之一,这是他到拉齐奥来最漂亮的一场比赛。同胞维埃拉在国家队打首发,所以“我很高兴在他面前表现得还不错”。刚过3分钟,他就在右路下底后传中,第18分钟,在21米外的一脚远射也稍稍高出,下半场第10分钟,在门前17米的远射被卡纳瓦罗挡出。埃莫森不在,达博和利维拉尼对维埃拉形成夹击之势,这是拉齐奥中场不输尤文的主要原因。虽然贝赫拉米被卡纳瓦罗铲伤下场,但顶替他的凯勒同样中规中矩,中场的出色发挥成了拉齐奥保住主场不败的重要原因。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