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尼歇了百合蔫了 神射手一人状态决定佛罗伦萨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4: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打一支四连败的球队,佛罗伦萨急需找到连胜的感觉。但替补上场的万努奇打破了佛罗伦萨人的美梦,与恩波利战成了1比1,而米兰双雄则各自以漂亮的4比0干掉了对手。这样,佛罗伦萨以1分之差被米兰反超,又回到了第4名。比赛这天正好是老板德拉瓦莱入主佛罗伦萨一周年。从为保级而战,到与豪门同列,这一年来球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托斯卡纳的新闻协会已经为鞋王准备好了庆祝活动,但比赛的结尾让这个本应该更精彩的节日失去了很多乐趣。

  “骑着摩托去,就像从前一样。”紫百合的球迷网站发出了上面的动员令。两城相距30公里,都在托斯卡纳,又都被阿尔诺河浸润,这场大区德比吸引了将近7000名客队球迷。因为卡斯特兰尼球场只能容纳19847名观众,所以对

佛罗伦萨来讲,声势上确实没有比在弗朗奇球场弱多少。因为两城有
高速公路
相通,所以除了摩托以外,自驾车成了客队球迷主要的交通工具。还有人坐火车,甚至有执著的球迷称自己是走着来的。因为人们都期望,这轮1999年后的首场德比能有个精彩的结尾。

  因为要给老板和辛苦的球迷献礼,所以整个星期,普兰德利玩起了关门备战,但用托尼和帕齐尼首发双前锋,倒是在人们的意料之中。16轮过去,托尼的进球数仍是16,他已经养成了单干的性格,而且显得急功近利。从普拉塔利脚下断过球后,托尼突入禁区,不等队友跟进就是一脚横传,机会就这样浪费了。很快他又从右路突破,这次连角度都没有,但他仍选择射门,结果被贝尔蒂挡出了底线。对方也格外“关照”他,P·扎内把他放倒,托尼躺在地上痛苦地抱着左腿胫骨,虽然用药水擦过后继续坚持比赛,但后来帕斯夸尔再把球往前送,托尼一着急自己摔倒了。

  足球是一个多人配合的游戏,这个真理在第17分钟写得最清楚:先是帕斯夸尔杀入禁区,约根森把后卫吸引开,帕斯夸尔把球送到托尼脚下,托尼一个转身射门。佛罗伦萨打了个配合,球队也换来了第一脚打在门框内的射门。第26分钟,客队的杀机又是靠配合换来的:帕斯夸尔一个假动作,菲奥雷的任意球打在人墙上。接着帕斯夸尔战术角球直接传到托尼脚下,托尼第一时间射门未果。直到第70分钟,这次的配合换来了进球:科达在禁区线上贴身防守,托尼把球传给约根森,约根森再纵向给托尼,托尼射门击中门柱,博内托想解围,却把球踢到了帕齐尼脚下,帕齐尼射进空门。3分钟后,在门前的混战中,皮球滚到万努奇脚下,单刀弗雷,右脚推射破门。

  整场比赛,佛罗伦萨21脚射门,恩波利只有9脚,但效率一样。普兰德利很不高兴:“我们没能抓住尤文战平的机会,而且输给了国米和米兰。”更让人失望的是托尼,连续3轮颗粒无收,特雷泽盖却连续8轮进球,差距只剩两球,最佳射手有点悬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