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圣诞前上演“米兰系决斗” 多纳多尼安切洛蒂正面交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4: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2比0力克巴勒莫,多纳多尼的利沃诺继续稳居第五,和第三的米兰也只有3分之差,这是本赛季的一个奇迹,也是米兰系教练的奇迹。多纳多尼向外界透漏了米兰的这种球员到教练传统,“米兰的思维就是讲究控球和场面,所有呼吸这种空气的球员,执教后都会采用这种思路。你们都看到了。”

  无须解释,看米兰、巴萨、荷兰、阿布前的切尔西(古力特执教)、如今的利沃诺都
是印证,当然,卡佩罗是个成功的变种。多纳多尼盛赞自己的球员,但在谈到自己的贡献时,他很谦虚,“我刚执教,不会什么,我能给的,只是我作为球员的经验。我熟知萨基的思想、卡佩罗的方式,尽力把这两者结合起来。我还踢过很多重要赛事,我的球员不会走过来问我,踢一场世界杯决赛是何感觉,我会让他们感觉到,有我这样的教练是种快乐。执教起初,这算是我的优势,让队员尊重我。但时间长了,变成负担,因为我只能以自己的历史为荣。不能总活在回忆中吧。”

  有没有想到米兰走出这么多教练?多纳多尼坦言:“很难回答,踢球时我连自己明天干什么都不知道,何况别人。如果谈谈米兰战术的话,我很愿意回忆。”多纳多尼打开话匣,“萨基经常跟我们面对面聊,尤其是出了问题时。最美妙的事就是,我们球员的提议,他思索后总是付诸实践。比如萨基第一代米兰,中场平行站位,我在右边。我提议,用菱形中场,安切洛蒂后腰,科隆博和埃瓦尼两个边,我在前锋身后。用这种打法,我们得了冠军。”

  米兰教练遍布各地、各个级别的球队,当年的队友,如今还经常联系吗?作为敌人有何感想?“我是不经常联系。前几天,偶然的机会让我和巴斯滕聊了会儿。跟安切洛蒂,一年也就打三次电话。这是对各自岗位的尊重。周三(冬歇前最后一战),卡尔洛(安切洛蒂)就来利沃诺了,我想我们不会聊天的。但我们之间有着深厚的感情,我想这是我的历史留下的唯一痕迹。当巴萨获胜、米兰

冠军杯晋级,或者我的一个老友赢球时,我都很兴奋。如果我们碰面,那会是一场健康、公平、美妙的比赛。”

  现在这支米兰是否有好的教练苗子?“阿尔贝蒂尼是在一个盛产教练的位置踢球,我觉得他不错。科斯塔库塔是意大利最有经验的后卫,这是个优势。至于马尔蒂尼?他具备了教练的一切,只是他不肯。或许,他老爸执教时的某些痛苦经历伤了他。”

  萨基刚从

皇马辞职,这帮新秀风光时,老师却在走下坡路。多纳多尼说:“他的信条是,一切用实际说话。他执教国家队,完全是白手起家的。为了做好教练,他牺牲了很多,现在他不可避免地更想和家人待在一起。就为这一点,我更尊重他。”上赛季,多纳多尼刚上任,就在冬歇后把安切洛蒂掀翻,直接导致了米兰和尤文的8分差距。这一次,双方对决的时间提前到了冬歇前,而米兰落后尤文9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