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银球"一剑封喉绝杀利物浦 圣保罗的成功并非偶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3:44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圣保罗超越贝利时代两夺丰田杯的桑托斯,成为巴西赢得洲际冠军最多的俱乐部,同时也与博卡、AC米兰、皇马、乌拉圭民族和佩纳罗尔一道,进入世界俱乐部赛事三冠王的顶尖精英阶层。成功率之高更是令人惊叹:三次杀入决赛三次捧杯,而且每次都只赢一个球:2比1胜巴萨、3比2赢AC米兰,今天则是1比0击败利物浦。

  历届丰田杯都是南美新人崭露头角的绝好时机,但近年来由于参赛球队日渐功利,
留给球星发挥的空间非常狭窄。即便如此,处于劣势的圣保罗仍能够抓住机会,1992年是拉易,1993年是塞雷佐,而这次,幸运儿变成默默无闻的中场7号米内罗。

  其实,每次出现在决赛场上的圣保罗都是被视为弱者,赛前从来不被看好。决战前,本尼蒂斯的父亲病逝,而圣保罗俱乐部84岁的顾问、有“圣保罗教父”之称的若泽·菲利奥随队赴日本助威期间去世,双方上场队员都戴上了黑箍,赛前默哀也是共同的需要。

  第27分钟,西西尼奥带球前突后分给阿洛伊西奥,这位患感冒尚未痊愈且两天没训练的前锋灵感仍在,他胸部停球、转身、右脚外脚背挑传越过两名中卫这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瘦小的中场7号米内罗动如脱兔,从海皮亚身旁轻巧穿越,推射死角。就靠这一次默契,圣保罗终结雷纳1042分钟不失球的纪录。

  进球功臣米内罗虽不被欧洲媒体所知,但在巴西颇有名气,1975年8月2日出生的他与小罗是同乡,都是巴西南大河三州的精英。这里的球员既有巴西人特有的技术功底,又深受阿根廷足球强调战术纪律的影响,颇为欧化的风格让他们在1990年代后成为巴西足球的宠儿。先后在白河、瓜拉尼、圣卡埃塔诺和圣保罗效力的米内罗作为前腰能攻善守,2000、2004和2005年三度获得巴西银球奖,两次入选巴西队参加了

世界杯
预选赛
。此役,他与塞尼成为球队夺冠的核心。

  圣保罗的成功并非偶然,本赛季圣保罗经历了78场鏖战,射入172球之多,其中只有7场未能破门。解放者杯上14战破门34次,场场得分,英超的最佳防线虽强,也未能阻止巴西锐不可当的利剑。俱乐部为每名球员开出6万美元奖金之余,也趁机商谈新的赞助计划。向巴西国家队每年赞助500万美元的顶级电信运营商VIVO已表示兴趣,将参与俱乐部下赛季的赞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