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美欧洲两大门将对决分高下 塞尼魔高一尺压倒雷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3:43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如果说圣保罗在财力、名气甚至实力各方面都无法与利物浦相比,决赛上至少有一项超过对手,这就是他们的门神塞尼。只要有他镇守龙门,圣保罗全队就信心百倍,他们相信这必将是固若金汤的城池。难怪本尼蒂斯感叹:“为了获胜,我们尽了所有努力,但对手始终不丢球,实在遗憾”。塞尼就是横阻在红军利箭前最坚固的盾牌,他当之无愧是最好的。塞尼神勇的关键扑救6次化险为夷,尤其是横身飞出挡出杰拉德强力任意球、没收海皮亚头槌,截住加西亚攻门,最后时刻为保胜果还拖延时间吃到黄牌,成为决胜的
头号人物。

  赛后,塞尼凭借世俱杯一粒进球、多次救险以及稳定军心的指挥能力,被评选为世俱杯最佳球员,又获评为决赛最佳,开走了丰田车。沉稳的塞尼面对接踵而至的荣誉乐不可支:“我爱日本,我爱横滨,2002年我就是在这里赢得

世界杯五冠王,今天又帮助圣保罗加冕三冠王。这里真是巴西人的福地!”

  在圣保罗队的名人殿堂和荣誉陈列室中,塞尼已经用他的忠贞不二、坚韧守门和绝妙脚法,占据了极为重要的一席之地。今年是该俱乐部庆祝建队七十华诞之际,塞尼作为队长,带领队友们一举夺得解放者杯和世俱杯,成为最佳的祝寿礼品。与此同时,塞尼也创造了数项俱乐部纪录,他已为圣保罗出场651次,是有史以来最多的,领先第二名、1970年代明星佩雷斯近40场。他为俱乐部效力长达14年之久,仅次于1950年代的特谢拉(16年7个月)位居第二。他是破门最多的门将,也是唯一代表圣保罗在世界顶尖俱乐部交锋中三次夺冠的功臣。

  虽然巴西从来不缺少绿茵天才,但塞尼的成功更多的还是顽强的意志力和刻苦的训练。因为年少时并未参加过职业培训,当时家穷而不得不早早在巴西银行找到勤杂工的活并努力工作,与一帮伙伴踢球过瘾而已。干上门将这行就更偶然了,一次门将受伤,他临时客串,结果大家都非常满意,他只好蹲守门前了。17岁他在西诺普俱乐部训练半年,然后幸运地通过了圣保罗的测试,从而走进职业球员生涯。1990年代中期,球队处于低谷,定位球得分艰难,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就每天第一个到训练场,默默地加练任意球和点球。寒来暑往,功夫见长,队友们都叹服其脚法,主帅也将他定为主力罚球员。就这样,塞尼成为继奇拉维特之后又一位南美得分王门将,个人进球超过50。

  相比仅有一次表现机会就无奈丢球的雷纳,攻防俱佳的塞尼显然魔高一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