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记住最佳半程遗忘德国德比 庆典中突传不和之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3: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虽然早早获得了半程冠军,但拜仁并没有因此而感到满足。在客场2比1击败了老对手多特蒙德之后,他们在上半程的17场比赛中获得了14场胜利和2场平局,仅负一场,创下了44分的联赛半程最佳纪录。经理霍内斯说:“我应该向小伙子们脱帽致敬,这个赛季他们的表现太棒了。”

  击败多特蒙德,是创造纪录的收官之战,虽然传统的国家德比随着多特蒙德的日渐
衰落已经不复存在,但这场胜利来得并不轻松。拜仁中场核心巴拉克积累五张黄牌,只能与此前被禁赛的代斯勒一起坐在了看台上,主帅马加特派出了卡利米和萨利哈米季奇,拜仁史无前例地出现了10名外籍球员的场面,而且唯一的德国球员卡恩还是一名守门员。多特蒙德方面情况更加困难,因为伤病和禁赛的原因,他们缺少了包括罗斯基在内的九名球员。场上28岁的巴克利是年龄最大的球员,其他10名球员出生在80年以后,平均年龄22.9岁,后卫线上19岁的小将许内迈尔是第一次参加联赛。

  不过这支年轻球队给拜仁制造了相当的麻烦,奥冬科尔第12分钟的冷射被卡恩扑出,斯莫拉雷克紧接着的补射再度被卡恩扑出。十分钟后,克林格的一次射门又考验了卡恩的神经。半场结束之前,许内迈尔接到角球,头球攻门,门前的哈格里夫斯幸运地将球挡出。几分钟之后,克林格的射门从伊斯梅尔和卢西奥的身体之间穿过,击中了门柱。而拜仁在上半场只有卢西奥的一次好机会。

  下半场拜仁加强了进攻。替补上场的德国小将奥特尔一次直传,皮萨罗脚后跟一磕,跟上的卡利米利用假动作骗过了生涩的许内迈尔,将球捅进了大门。20分钟之后,泽罗伯托又利用了德根的稚嫩,助攻皮萨罗得分。这提前决定了比赛的结果,克林格随后势大力沉的头球破门只给主队挽回了一丝颜面。

  主帅马加特承认:“上半场,这个由外籍球员组成的阵容运转起来却是有一些困难,但这是客观原因造成的。下半场我们的表现要好得多。”德国球员的增加是一个主要原因,先后替补上场的小将奥特尔和施魏因施泰格都在场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尽管周三还有与

汉堡的一场德国杯赛,但是拜仁已经决定在圣诞节的时候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在过节的同时为这非常成功的一年进行庆功。霍内斯许诺:“这将成为一年中最大的节日,所有人都会感到满意的。”

  不过在这节日的气氛中也有一丝的不和谐,德米凯利斯在多特蒙德受伤被提前换下,而多名球员的合同问题仍然是疑问。就在霍内斯表示在萨尼奥尔的续约中看到了“积极信号”的一天之后,法国人在接受家乡媒体采访时却表示:“我知道拜仁希望我留下,但是我对未来有另外一种期望。”一月他将宣布自己的决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