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诸强谁还敢横刀立马? 埃托奥刀下只剩一个无名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3: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在巴萨客场迎战卡迪斯前,《世界体育》报的记者翻出这样一组数据:在本赛季西甲全部20支球队中,竟然只有卡迪斯和塞尔塔的球门没有被埃托奥攻破过。巧合的是,巴萨在冬歇前的最后两个对手正是这两支球队,在与卡迪斯的比赛中打进两球后,摆在埃托奥面前的只有塞尔塔的球门,他们的主力门将平托刚刚在加里西亚德比中得到红牌,埃托奥有机会在新年前完成“进球大满贯”。

  上周六的比赛是卡迪斯第一次在正式比赛里面对埃托奥(今年8月他曾攻破过卡迪斯的球门,但当时是热身赛卡兰萨杯,不是正式比赛)。4个月后再次来到卡兰萨球场,埃托奥延续了在这里的进球好运。第一个进球是点球,这也是埃托奥本赛季第一次罚进点球。近两个赛季,埃托奥已经4次把点球踢到门柱上,上赛季联赛倒数第二轮,埃托奥在与维拉雷尔的比赛中罚丢点球,眼睁睁地看着弗兰在射手榜上超过自己,本赛季他又在与尤文的热身赛以及与贝蒂斯的联赛中两次失手。这一次埃托奥没有错过,即使是罚了两次。第一次点球被喀麦隆人罚进右上角,却因为普约尔提前进禁区而被判重罚;再罚时埃托奥选择了轻搓左路,门将阿曼多无能为力。

  16轮联赛打进15球,埃托奥继续保持他在本赛季的高效率,但喀麦隆人仍不能松懈,

德甲的克洛泽14场比赛进16球、意甲的托尼16场比赛进16球,他们都是埃托奥在欧洲金靴奖中的竞争对手。明年1月20日开始的非洲国家杯赛也将影响埃托奥在
西甲
的进球数,喀麦隆人需要在冬歇前攒下更多的进球。

  周一晚上,埃托奥要和小罗一同出席国际足联的年终颁奖晚会,随后就要赶回西班牙备战冬歇前的最后一轮联赛。塞尔塔是巴萨新年前最后一个对手,也是埃托奥完成大满贯的最后障碍,在效力马略卡时,埃托奥6次面对塞尔塔都没能取得入球,但代表巴萨迎战同样的对手,或许会有不同的命运,埃托奥已经在代表巴萨的67场比赛中打进49球,本赛季的进球率更是高达22场进20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