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里斯坦为世界杯自私 拉科球霸用自己的方式弥补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3: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奕报道 即使拉科最终以3比0取得压倒性的胜利,这场加里西亚德比仍然没有超出“实力平均”的范畴。《加里西亚之声》对比赛的评论非常贴切:拉科得到了一个“意外”的机会,这个机会将他们引上了胜利之路,而德比在第23分钟就结束了。

  是穆尼蒂斯和特里斯坦联袂为拉科制造了这个机会:第23分钟,特里斯坦前场妙传,穆尼蒂斯反越位成功后接球单刀突入禁区,塞尔塔门将平托情急之下将他扑倒,虽然此时
穆尼蒂斯已经出脚射门,但主裁判还是将平托罚下,并判给拉科一个点球。显然,主场球迷对红牌和点球的判罚极其不满,然而满场的嘘声并不能阻止塞尔塔跌入深渊:像往常一样,特里斯坦自然地走向了点球位,并且一蹴而就将皮球送进了网窝。这是特里斯坦本赛季打进的第7球,他在联赛中也已经连续3场破门。先下一城并且占据人数优势的拉科一鼓作气,凭着瓦勒隆和卡普德维拉的进球在上半场就锁定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改变德比战格局的这个点球机会是特里斯坦和穆尼蒂斯在整场比赛中惟一的一次配合,在其余89分钟里,拉科锋线上的搭档都“各自为政”,特别是特里斯坦仍然表现得跟整支球队都格格不入,而且在下半场,他还罚丢了一个本来可以将比分扩大为4比0的点球。

  不管怎么说,特里斯坦需要进球来证明自己,同时改善自己跟球迷的关系。在过去的两周里,拉科的9号一直处于争议之中:因为在比赛中喜欢“独霸”皮球同时不断浪费队友提供的机会,而且往往不能跟队友形成配合,特里斯坦引起了球迷的反感。特别是在与塞维利亚赛后,特里斯坦“我需要首发,需要每场比赛踢满90分钟,只有踢满90分钟,我才有更高的进球效率”的评论让外界无法接受,认为他自私,以至于在上轮对卡迪斯的比赛中,特里斯坦受到了整个里亚索尔的指责和嘘声。球迷倒戈让特里斯坦恼羞成怒,在接受采访时他甚至冲动地说:“我就是喜欢自己控球,进球也说明了我的实力。如果你们不喜欢我,我就走!”

  特里斯坦当然不是真心想走,相反,他真正需要的是重新获得里亚索尔的支持以及继续受到主教练的信任,这才是他获取去德国

世界杯机票的惟一通道。在过去的三个赛季里,因为客观的伤痛和主观的放任,他的总进球数只有26个,而夺取最佳射手那个赛季,他打进了21球。低迷的状态使特里斯坦错过了葡萄牙欧洲杯,也使他与老帅阿拉贡内斯的“点将簿”绝缘,而现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显然是已经30岁的特里斯坦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参加大赛的机会,他必须抓住一切机会证明自己,以获得阿拉贡内斯的青睐。因此,早在赛季开始时,特里斯坦就为自己定下了目标:进20球。德比中的进球让他和目标靠近了一些,但特里斯坦仍不满足:“唯一的遗憾是,我罚丢了第二个点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