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里克森盛赞爆发中的巨人 英格兰锋线竞争埋下伏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在日本横滨世界杯球场进行的世俱杯决赛中,利物浦0比1负于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圣保罗,屈居亚军。红军主帅贝尼特斯赛后可能会为他采用的轮换制感到遗憾,在半决赛对中北美冠军萨普里萨时梅开二度的"大竹竿"中锋克劳奇被放到替补席上休息,直到决赛进行到85分钟时才出场,没能发挥实质性作用。也许因为担心他的体力,贝尼特斯没有让正处爆发状态的克劳奇首发,不过这丝毫不影响埃里克森对这位长人中锋的信任和喜爱。

  身高近2米的克劳奇在从南安普敦转会

利物浦之后一直是毁誉参半,一方面他的空中过渡作用明显而且善于为队友作球,另一方面他18场比赛无进球的尴尬记录令人怀疑他作为
中锋
的得分能力。在那期间,始终对他保持信任的是贝尼特斯和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森,前者没有减少他的上场机会,后者则把他选进国家队。"大竹竿"终于爆发并作出回报,近期他在两场比赛中的四个进球令埃里克森兴奋不已。瑞典人昨天对英国足总官方网站说:"他是一个真正的团队球员,我肯定球迷在看到他更多的表现之后会懂得这一点。"

  埃里克森认为克劳奇在转会利物浦之后受到了不公平的挑剔。直到克劳奇在英超联赛对维冈的比赛以及接下来的世俱杯半决赛中,接连取得四个进球,人们似乎才开始承认他值700万英磅的转会费。瑞典人强调:"看到克劳奇开始稳定地取得进球真是太好了。他总是为球队整体贡献很多,而当他自己也能进球时,他是任何球队防线的巨大威胁。"

  的确,克劳奇除了进球之外,他的配合意识和战术作用非常大。在利物浦的进攻体系中,克劳奇在前场作墙之后的连接能力体现得很充分,他给队友创造机会的能力比人们想象的还要好。英格兰国家队对克劳奇的期待甚至更大,欧文和鲁尼两个小个子组成的锋线搭配需要战术补充,克劳奇这个至高点可以弥补英格兰队缺少"大中锋"的缺陷。埃里克森知道,有了克劳奇在场上护球和回作,中前场球员就有了更多拿球在脚的机会,有利于带动整个球队的进攻面。何况克劳奇自己也开始进球了。

  克劳奇在英格兰队首次出场是五月对哥伦比亚的友谊赛,至今已为国家队出场4次。可以预见的是,身体力量还在不断加强的克劳奇,作为一名典型的战术类型球员,将在利物浦队和英格兰国家队得到更多机会。

  (五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