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3月等来久违强人 "胜利先生"有种气质无人能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4-0大胜梅西纳,胜利、3分是摆在明面上的收获,另一个潜在的收获来自安布罗西尼,一个阔别了近3个月的重要球员,一个AC米兰在低谷时刻所最缺少的坚忍的斗士。

  比赛进行到74分钟,圣西罗全场突然掌声雷动,镜头转过去,一头金发的安布罗西尼已经站在了场边。其实安布罗也没有想到这一切来得这么快,在上周四,他还表示:“我
其实现在就可以上场了,但是保险起见,我还是会等到冬天。”在周六他再次表示了“我并不在最佳状态”,但是安切洛蒂已经等不及了,“安布罗西尼会给我们很大的帮助”。

  伤愈之后第一次坐上了替补席,安布罗西尼就被安切洛蒂换上了场,在他被换上场之前,场上的比分是2-0,而在他上场之后,比分变成了4-0。

  安布罗西尼上场后的第一次争顶就遭到了对方背后一掌,阔别比赛节奏很久的安布罗西尼迅速感到了比赛的残酷性,这也刺激他以更快的速度融入比赛。

  机会出来了,79分钟,安布罗西尼中路偏左的位置带球突进,和卡卡完成了一次踢墙之后,在禁区左肋靠近底线的位置突然一扣,晃过对方右后卫,随即右脚将球传向中路,但被机警的克里斯坦特破坏。但仅仅过了5分钟,也就是他上场10分钟之后,安布罗西尼助攻吉拉迪诺打进了

AC米兰的本场第四球。

  安布罗西尼在中路偏右的位置带球扣过了一名防守队员,在第二名防守队员伸脚之前,将球传给吉拉迪诺,但被对方后卫阿罗尼卡截下,也许阿罗尼卡没有想到安布罗西尼会像闪电一样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将他原本截下的皮球又断下来塞给了吉拉迪诺,这一次,梅西纳人不再有机会,吉拉迪诺闪开空当射近角得手,吉拉迪诺的射门固然果决,但如果不是安布罗西尼的顽强不懈,这个机会是不存在的。

  “换上安布罗西尼,AC米兰有了‘维他命’。”《米兰体育报》如是形容。确实,除了在进工上,在防守上,对方也立马没了机会,在OPTA的数据上,显示安布罗西尼的抢断是0,但安布罗西尼就是靠着良好的位置感防守,不在必要时他不会牺牲位置去上抢,但他也许不用太多的抢断,却让对方找不到更好的进攻线路。而另一方面由加利亚尼在赛后点了出来,“有了安布罗西尼,我们的定位球防守放心多了。”

  “我想我的最好状态会在明年年初出现吧。”安布罗西尼认为这场比赛只是找找节奏,但球迷们的掌声已经认可了他目前的状态,而在下一场对利沃诺的比赛,他甚至很可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这个时刻,AC米兰需要的就是安布罗西尼。

  细细数来,AC米兰历次重大的失败,都没有安布罗西尼,比如对拉科鲁尼亚的0-4,对

利物浦的3-3,对
国际米兰
的2-3,相反,对埃因霍温、对拉齐奥,对亚特兰大,包括01/02赛季争夺冠军杯资格时对莱切,安布罗西尼都打进了金子般的进球,这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区别了,而是精神力带来的特殊能量,但安布罗西尼,恰好是拥有这样的能量。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