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前场进攻拥有两大秘诀 梅西传球已初具灵魂伸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3:0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梅西有点怪。他左脚更灵,但他在巴萨却很少打左边。一是左路是小罗的特区,谁也不愿意染指。二是梅西喜欢打右路或中路,这样能寻找到机会打门。梅西上周说:“我需要提高的是破门能力。”本场比赛小罗因病缺席,梅西还是得客串一把左边锋。梅西居左、埃托奥居中、久利居右,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只不过里杰卡尔德同样给了梅西自由活动的权利。巴萨三前锋场上换位灵活,一个眼神就能心领神会。

  仔细算来,梅西贴着左路也就是15分钟。小伙子不安分,他不是下底传中型球员。此后梅西便开始向中路转移。看到巴萨中场占不到便宜,梅西着急。尽管在边路,他只要对付一名边后卫就行,在中路,他必须面对围剿。但梅西不怕,他有盘带过人的技巧。梅西在第37分钟和第45分钟的连续过人,给加的斯人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哪怕电视镜头显示,后一次接球时,梅西用手帮了忙。

  中路快速短传渗透是巴萨下半场的主要方针。这样增加了梅西发挥自己特长的可能。第48分钟,埃托奥禁区内射门被扑出,但球又被梅西截下,在右路底线处,梅西停球过人后,再把球传给埃托奥,后者将球射入球门。受荷兰足球的影响,巴萨通常只使用单

中锋,给他有更大的活动空间。但射门后,必须有四、五名球员上前包抄,以形成第二波攻势。巴萨在前场是群狼战术,而不像
皇马
依靠罗纳尔多一人冲刺。

  下半场梅西打了将近40分钟,却已经足够把他的技术表现得淋漓尽致。人们看到的梅西,已不仅是盘带过人,更重要的是,梅西的传球眼光已更加独到。第63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左路传中,梅西中路过渡,可惜后点的久利一脚抡空了。第75分钟,梅西直传,拉尔森面对空门,但射门被扑出。在巴萨的进攻中,有两条秘诀:一是前锋作无球跑动,二是中场的直传球锋利。上述的两次配合,就是例证。在一队耳濡目染后,梅西的传球已带有哈维的神韵。

  第83分钟,梅西在被换下场时,卡兰萨球场2万多名球迷鼓掌起立,情景感人。加的斯人对梅西极有好感,一是因为他当晚的表现,二是他们对他早有所知。今夏,梅西在卡兰萨杯赛中已经吸引了当地球迷的眼球。当时加的斯就要求租借梅西,但里杰卡尔德坚持不肯相让。

  “梅西,知道吗?媒体说你领导的巴萨取得了连续第12场胜利?”“不,不,我可没有那么大的能耐。我还在学习,赢球是全队的功劳。”“你说,巴萨目前是不是到了顶峰?”“我不知道,我想我们最好还是争取打好下一场比赛,当然我喜欢好运延续得越久越好。”回答媒体提问时,梅西像他盘球那样,避过了所有锋芒。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