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乔门徒成就AC米兰新杀人武器 红黑阵中新添夺魂区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4-0大胜梅西纳,皮尔洛再次通过任意球破门,这已经是他本赛季第5次(包括一次冠军杯)通过任意球破门了,继小儒尼尼奥之后,皮尔洛忽然成为了一个任意球现象级的人物,而由于他的存在,在AC米兰,对方禁区前7、8米偏左的位置,也就成了“皮尔洛区域”,这同时也是对方的“死亡区域”。5个任意球(对尤文图斯、对乌迪内斯、对莱切、对沙尔克04、对梅西纳)除了对尤文图斯一球是在相反方向之外,其余四球全部是在这一位置主罚任意球打进的。而卡卡等人似乎也有意识在这一位置寻求突破,去寻找任意球的
机会。

  这是比赛进行到83分钟的时候,吉拉迪诺在这一位置被绊倒,皮尔洛站在球前,助跑、起脚,斯托拉里原本站位不错,但他突然选择了相自己的右侧移动,但皮球飞过人墙后突然向左折去,并加速下坠,斯托拉里下意识伸了一下左手,皮球从他的掌边呼啸而过,飞入了网中。

  这真是一个奇怪的现象,几乎每个门将对于皮尔洛的任意球,都会出现提前的反向错误判断,莱切的门将西奇尼亚诺曾经表示:“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绝不向着皮球先前运动的方向移动了,这样皮球就会落入我的怀里。”但皮尔洛的任意球也有变化,沙尔克04的罗伊特就是没有动作,结果皮尔洛的任意球有下坠没有回旋,直接坠入了网中。

  无论是那种有类似飞来器似的外弧线的任意球,还是直线坠入网中的任意球,皮尔洛主罚的任意球拥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皮球在越过人墙之后,像碰到了什么东西一样硬梆梆下坠同时加速,而任何门将都对皮球在空中的变速反应不及。

  皮尔洛的任意球,是个谜。

  面对众人的疑问,皮尔洛笑了,他表示,这样的任意球是自己钻研很多任意球名家的招数得出的成功,“在我还是一个学徒的时候,我就开始主罚任意球,我一次又一次联系,在布雷西亚时,巴乔也在那里踢球,他是独一无二的,我每天都在研究他怎样罚任意球,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有一天,我对安切洛蒂提出了用右脚外侧三个脚趾踢球的想法,当然,在踢球之前怎样正确放置皮球也非常重要。此外,我的灵感来自于是小儒尼尼奥,我曾经看他怎样踢球,然后试着模仿。”

  所有的任意球破门都在主场,皮尔洛表示,“确实,我在米兰内洛训练时用的球就是我们的主场用球。在客场,他们的比赛用球也不一样,所以我的任意球没有那么准。”加利亚尼则说,“对

国际米兰时用的也不是我们的球,如果全世界都用一种球那多好。”这也解释了
AC米兰
客场战绩不佳而主场至今全胜的一个重要秘密,皮尔洛的任意球不可忽视。

  当然,皮尔洛在比赛中的作用绝不仅仅是任意球,在OPTA的赛后数据中,皮尔洛全场关键传球多达6次,称得上真正的关键先生,上半时吉拉迪诺的那次头球蹭死角就是出自皮尔洛的妙传,而皮尔洛全场最具创造力的一传,是上半时31分钟接到西多夫传球后突然起右脚,皮球平平飞到右肋加图索身前,只可惜加图索处理球调整太多,近距离射门被后卫补出,否则这将是一次凝聚创造力和视野的助攻。

  不过这已经够了,tgcom的全场第二高分(7分,仅此于卡卡),以及下场时球迷漫长的掌声和圣西罗看台上大幅画像,都表达了米兰球迷对这位全队“大脑”的爱戴。

  接下来又是客场了,皮尔洛能否破一次例,把神奇的任意球带到客场呢?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