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进三球居然还不够 世界冠军已成多年恒久梦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克韩报道 横滨的这一夜,对利物浦来说是黑暗的:主教练贝尼特斯,离自己父亲的葬礼1万公里;门将雷纳,离打破切赫保持的不失球纪录只差短短9分钟;而围攻了圣保罗城门整个下半场的利物浦,3次进球被吹出,2次击中门楣,最终离举起113年来俱乐部奖杯室内惟一欠缺的世界俱乐部王者圣杯,依然差了一个进球。这是红军近12场比赛的首次失利,却偏偏是他们最想赢的一场。在这项英格兰球队中只有曼联捧起过奖杯的赛事上,利物浦三次出手,三次铩羽。

  赛前,

利物浦队长杰拉德放出夺冠宣言:“在利物浦踢球,任务就是打决赛、夺取所有奖杯,我们不希望在回家的班机上双手空空。目前这支利物浦队,是我在俱乐部多年来共事过的最佳阵容。”这是利物浦本赛季的第30场比赛,但杰拉德表示疲劳不是问题:“比赛多,路途远,与其说令人害怕,不如说让我兴奋。我是个身体健康的年轻人,不应该为此感到担心。”

  或许是考虑到回国后还要8天内打4场比赛,贝尼特斯这场比赛更换了5名首发球员:刚被查实私卖

冠军杯金牌的里瑟、传闻要回法甲的西塞及上场独入2球的克劳奇均坐在板凳上。不过,比赛开始阶段利物浦依然占据了优势:开场仅1分钟,杰拉德将球传入禁区,莫伦特斯头球偏出。尽管有球迷冲入球场,导致比赛中止3分钟,但利物浦的节奏并没有被打乱。

  但是,圣保罗在20分钟后逐渐控制了比赛:先是阿莫鲁索单刀突破险些制造进球;第27分钟,又是阿莫鲁索妙传,米涅罗从利物浦两名中卫间的空当反越位成功,出击的雷纳无法挡住皮球,利物浦11场比赛零26分钟的不失球纪录告终。

  随后红军拼命反扑,但加西亚接阿隆索角球轰门只击中横梁,此后杰拉德也接到科威尔的妙传,但匆匆射门毫无威胁。圣保罗门将罗热里奥不仅有双“神勇的脚”,还有双“安全的手”:加西亚的头球被他稳稳接住;下半场杰拉德的一次射门又被他奋勇扑出底线;科威尔的一次传中被他生生挡到门柱上……

  利物浦几乎每次攻势都有威胁,但进球迟迟不能到来:第61分钟,加西亚头球破网,但助理裁判摇旗示意越位;莫伦特斯的一次倒勾射门偏出;海皮亚将球漂亮地打入死角,但裁判再次判阿隆索的角球在空中先出界。第79分钟后,贝尼特斯先后换上里瑟、庞格勒和克劳奇,红军的场上优势更加明显。第87分钟,庞格勒再次把皮球送入球网,但助理裁判再次示意越位在先;最后时刻,科威尔倒在禁区内,但

墨西哥裁判没有把手指向点球点。

  终场哨响后,圣保罗人欢笑着拥成一团,杰拉德等利物浦球员则黯然神伤。主帅贝尼特斯说:“我们为进球做了一切,21次射门,17次角球,2次门柱,3个进球(被吹出),1次该判的点球,我们还能做什么?我们做的,都超过赢得一场比赛的分量了。我对比赛中的很多事情不满,但我对我的球员没法不满。这不是对圣保罗不尊重,但我们控制了比赛,我们应该赢球。你可不常看到一支来自巴西的球队这样防守。”

  圣保罗阵容(532):塞尼/西西尼奥、法宝、卢加诺、埃德卡洛斯、儒尼奥尔/米涅罗、达尼洛、若苏埃/阿洛伊西奥(75’格拉菲特)、阿莫鲁索 利物浦阵容(442):雷纳/芬南、海皮亚、卡拉格、沃诺克(77’里瑟)/杰拉德、西索科(77’庞格勒)、阿隆索、科威尔/莫伦特斯(85’克劳奇)、路易斯·加西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