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奇门将传承12年历史 丰田车当然只能由他开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小中报道 1992年和1993年是拉易,2005年是罗热里奥·塞尼,这位12年前的替补门将。12月18日对利物浦的世俱杯决赛,尽管没机会走到前场用任意球建功,但在自己的球门前,罗热里奥的表现起了决定性作用。圣保罗世俱杯第3冠,罗热里奥也当选为赛事最佳和决赛最佳,并开走了属于最佳球员的奖品丰田车。

  由于来日本前受伤,一直到决赛前罗热里奥仍感到右膝疼痛,但罗热里奥还是忍痛
站到了决赛场上,“我们需要保持冷静,进行有效的盯防,耐心控好球。”尽管本场比赛的对手是利物浦,但决赛前主教练奥图奥里表示,如果比赛中出现定位球,仍会让罗热里奥主罚。

  刚一开场,一位身穿12号球衫的科林蒂安迷闯入场内,并像皮球一般成功滚进罗热里奥的球门(科林蒂安为圣保罗的德比宿敌),但科林蒂安人对罗热里奥球门的诅咒并没有奏效,圣保罗在第27分钟就锁定了胜局。圣保罗领先后,

利物浦的莫伦特斯、路易斯·加西亚、杰拉德轮番攻门,但大都被巴西队后卫破解。第35分钟,杰拉德禁区前沿远射,球滑门而出。第39分钟,杰拉德主罚任意球,加西亚前点攻门,球被罗热里奥托出底线。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海皮亚头球攻门,罗热里奥再次轻易地将利物浦的攻势化解。上半场,尽管红军进攻更盛,但对罗热里奥把守的球门威胁不大。

  下半场,对罗热里奥的真正考验才来临。第52分钟,杰拉德主罚的任意球直挂左上角,但判断准确的罗热里奥神奇地将球托出底线,做出一次伟大扑救。2分钟后,又是罗热里奥力压海皮亚摘下对方的传中球,他自己也倒地受伤。第55分钟,科威尔在西西尼奥的防守下左路传中,又是罗热里奥在几乎失去位置的情况下将球托出底线。第65分钟,路易斯·加西亚禁区内晃过防守球员射门又被罗热里奥扑出。第70分钟,杰拉德禁区外再次远射,又被罗热里奥扑出。

  比赛结束后,在罗热里奥的带领下,圣保罗全队围成一个圈子,感谢冠军的到来,乌拉圭后卫卢加诺展开了一面乌拉圭国旗,西西尼奥则挥舞着一面巴西国旗。许多人,包括罗热里奥都哭了,这与表情沮丧的利物浦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1993年丰田杯是替补,这一次罗热里奥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世界冠军,“这就像一场梦,比我在生命中应该得到的更多。对我来说太多了。我想给圣保罗球迷每人一个吻。今天对他们每个人来说都是特别的一天。现在的这一切都将成为永远,三冠的照片将永远挂在训练场里,我就永远在照片上。”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