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个赛季奉献三顶帽子戏法 德甲犀利杀手直逼克洛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52 体坛周报

  记者全宏清报道 凯泽斯劳滕终于又能赢球了,3比2主场力克沃尔夫斯堡,终于终止了13场不胜的尴尬,新帅沃尔夫接手后的第4战拿下第一个3分,劳滕的救星叫小阿尔滕托普,此前他的进球荒已延续了7轮,此役他一进就是三个。这个赛季他的状态曲线与马凯相似,马凯现只有8球入账,可他已有13球,仅落后第一位的克洛斯3球。可惜下个赛季小阿尔滕托普不能再披劳滕战袍,不管劳滕能否保级,他都将转会沙尔克04与哥哥会合。

  第45分钟,科特迪瓦前锋萨诺戈中场头球摆渡,小阿尔滕托普将球挑过荷兰后卫霍夫兰,带球盘过门将延奇推进空门。第47分钟,萨尔佩左路传中,克利莫维奇小禁区内推射扳平。第54分钟,门塞克斯右路底线回敲,汉克小禁区线上推射破门,劳滕反以1比2落后。第61分钟,阿尔巴尼亚中场斯凯拉分边,小阿尔滕托普从左路带球迂回中路抽射破门扳为2比2。第84分钟,沃尔夫斯堡解围时球打在劳滕中场哈尔法身上弹到小阿尔滕托普脚下,他禁区外射门完成帽子戏法。

  本赛季小阿尔滕

托普三度上演帽子戏法,第一次是5比3胜杜伊斯堡,第二次是3比3平多特蒙德,光是这9个进球,他就为球队带来7分,至今劳滕队23个进球中有13个是他进的,虽然劳滕只以12分
德甲
垫底,但若没有他的13个进球,劳滕更惨只有2分。锋线上有他进球,后防线则敞开大门让人灌,而只要他门前哑火,劳滕则不胜。好在小阿尔滕托普现在找回了进球,沃尔夫教练又燃起了保级希望,“冬歇期后我们又要卷土重来。”

  2003年夏天,小阿尔滕托普与他的孪生哥哥从丙级队瓦滕沙伊德队分手之后,哥哥在沙尔克04首战对科隆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一下就夺取了主力位置,而小阿尔滕托普只有在劳滕锋线的克洛斯、洛克文茨阴影下奋斗,克洛斯和洛克文茨离开后,小阿尔滕托普逐渐得到机会,尤其是在这个赛季的教练亨克手下。8月份德甲开赛后他来势汹汹,前5轮就有7个进球,在射手榜上独领风骚。当时进球势头很旺的马凯也排在他后面。但紧跟着由于与主帅亨克意见不一致,他曾公开批评亨克的保守战术而遭到罚款,再就是欧洲其他球队对他的关注和兴趣让他有点头重脚轻。

  从8月到10月他为劳滕踢13场正式比赛进球12个,然而当他在10月中旬宣布因劳滕队财政危机而在赛季末要离开球队后,他就突然哑火了。10月底对勒沃库森队那场比赛他明显注意力不集中,一次给队友传球,他竟将球传到看台上去了。当然,当时主帅亨克并没有说他,俱乐部总裁雅吉还给他鼓劲:“如果你又能找回自己的杀伤力,球队还将以雷鸣般的掌声与你道别。”后来亨克下课,新帅沃尔夫上任后,新战术让小阿尔滕托普改踢半个前锋位置,一直到这场比赛他才找回感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