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奇小子占据风头榜之首 欧文就是纽卡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阿兰·希勒喜气洋洋地坐在BBC演播间里,和主持人莱因克尔轻松地谈论着温格上周末对他的指责,没有怨气,反倒充满了对阿森纳主帅的尊敬和理解。当然,他的快乐可以理解,199个进球,希勒距离米尔本保持的纽卡历史最多进球纪录只差一球,球队也取得了两连胜。但上周六最出风头的并不是希勒,而是来自默西塞德郡的迈克尔·欧文,或许在纽卡他应该得到一个新的称号——救世主。

  上周六,纽卡客场4比2战胜了西汉姆,欧文上演帽子戏法,还间接制造了点球,但这不是全部,看看他来到纽卡后的成绩:在参加的八场比赛里,球队取得了6胜1平1负的好成绩,这期间球队进球14个其中一半由欧文打进,这期间纽卡只有一场没有进球。而纽卡没有欧文的其余九场比赛成绩仅是1胜3平5负,“救世主”的称号一点不过分。虽然对职业生涯中有12个帽子戏法的欧文来说这只是传奇的一个延续。

  A13公路的堵车让比赛不得不推迟半小时,但迟来的却是一场精彩比赛。西汉姆开场更好地控制着比赛,不断制造机会,但两个因素改变了比赛——欧文和他的搭档希勒。欧文攻进了三个球,第一个和第四个都和希勒有关,面对对方第二次联赛首发的年轻中卫科林斯,希勒的经验发挥了关键作用。

  第5分钟,欧文接希勒头球摆渡率先破门。随后布兰保尔解围球击中索拉诺自摆乌龙。但上半场快结束时,欧文接索拉诺开出的任意球远点头球破门将比分再度超出。第66分钟,欧文左路斜传,希勒禁区右侧劲射破门。这是希勒为纽卡攻入的第199粒入球,而比分也定格为了3比1。第73分钟,阿梅奥比在禁区内愚蠢手球,海伍德点球破门让主队燃起了希望,但希勒和欧文补时阶段彻底锁定胜局。希勒直传策动进攻,阿梅奥比右路传中,欧文门前轻松将球推进空门。左脚、右脚、头球,欧文用一个前锋最完美的方式完成了帽子戏法。

  而最近一直让人头疼的纽卡防守在本场比赛也干得不错,除了那次乌龙外,布姆松和布兰保尔一直做得很好,特别是当赛后索内斯透露出布姆松不得不经常往返法国去看望“刚刚进行了一次挽救生命手术的妻子和出生后身体一直不好的儿子”时,法国人最近的一些失误变得更加值得同情。

  胜利后,谢泼德再次提出了“前六说”,索内斯也显得很有信心,“欧文改变了今天的比赛,和希勒一起。”索内斯赛后一语中的,欧文全场比赛仅有四次机会,更多时间他被遗忘在前场,但他仍把握住了三次,另一次还迫使卡罗尔作出精彩扑出。西汉姆主帅帕度面对这样的欧文也无话可说,“我想不出什么时候纽卡控制过比赛,是他们的前锋干掉了我们。”没错,纽卡斯尔最大希望也许就来自“1700万镑先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