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菲戈助攻帽子集三巨星之大成 国米之星登基意甲助攻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4-0客场大胜雷吉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特别要求曼奇尼点评菲戈的表现,确实,在这场比赛中,菲戈尽管没有进球,但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这位昔日的欧洲足球先生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三次助攻,三种不同的方式,第一个助攻发生在开场15分钟,当时场上国际米兰一球领先,对方刚刚试图发起反扑,但接下来的这一幕让对方彻底丧失了斗志:萨内蒂从右路
内切到中路拿球后,突然向右侧分球,菲戈聪明地“藏”在右路的空当中,随即以一记小贝式的精准弧线球传中,在人员密集的禁区中,皮球准确地找到了马丁斯,尼日利亚人在中路跃起头球一头将皮球砸入网中。

  43分钟,菲戈再次上演助攻,这一次区域换到了中路,在反击中,菲戈带球疾进,对方的两名中卫不得不集中在中路拦截菲戈的突破,其中还德罗萨还向前顶了一步,但就是在这电光火石的瞬间,菲戈右脚外脚背一弹,把球分给空当中的阿德里亚诺--典型的卡卡式的助攻,阿德冷静地横拨,左脚劲射,3-0,比赛失去了所有的悬念,这也为曼奇尼赢得了下半时试验阵型的时间和机会。

  但即便如此,菲戈仍然不甘寂寞,在比赛临近结束之前,菲戈在禁区弧顶拿球,与上一次不同,这一次是阵地进攻,菲戈面对的是对方的整条防线,但菲戈却表现得非常冷静,起右脚佯装打门,在对方后卫都闪身封堵角度之际,菲戈原本看似要发力劲射的右脚却突然减力轻推,皮球就这样四两拨千斤地穿过了对方的四名后卫,舒舒服服落到了心领神会从右肋后插上的皮萨罗的脚下,智利人轻松单刀球破门,在这一进球中,菲戈的这记里克尔梅招牌式的传球要占一大半的功劳。

  也许对于菲戈来说,美中不足是缺少一个进球,55分钟那次中圈抢断后盘带30余米击中横梁上沿的大力劲射,以及89分钟那次右侧漂亮晃动后的小角度劲射击中边网,都是差之毫厘,不过,能给球队带来胜利,助攻和进球又有什么区别呢?

  本场之后,菲戈以7个助攻与伊布拉希莫维奇、科里尼并列意甲助攻榜榜首,葡萄牙人的价值已经完全显现出来。而在加盟

国际米兰之后,菲戈的表现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过去一直说“最好的菲戈还没出现”的曼奇尼终于改变了口风,在新闻发布会上他说:“即便是对于他这样一位伟大的球员来说,从西甲转会到意甲来打比赛也并不容易,他也需要时间来适应,路易斯(菲戈)渐渐明白了我们的要求,迅速在场上表现出了他的水平,就像今天在雷吉奥-卡拉布里,如果不是他的精彩表现,我们会更加困难,当一个他这样的巨星适应了,他能够变得真正重要起来。”

  在过去人们的概念中,菲戈是一个经典的7号球员,而今天的比赛,他却显示出了自己全面的能力,能在右路传出小贝式的传中,亦能在中路的反击战和阵地战中以里克尔梅和卡卡式的招牌传球为队友创造机会,我们不得不叹服这位葡萄牙老将的全能。看来,只有

皇马打错了算盘,菲戈的辉煌仍在延续。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