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神来之笔竟抵舍瓦两球 AC米兰进攻新旗帜名唤卡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4-0大胜梅西纳,谁是全场最佳?不是打进两球的舍瓦,也不是再次上演任意球绝杀的皮尔洛,在tgcom的评分中,7.5的全场最高分独独给了没有进球的卡卡,不过看了比赛的人不会对此提出任何意义,是的,没有进球的卡卡是这场4-0的“导演”,即便舍甫琴科打进了两个进球,在tgcom看来,却不及卡卡那记神来之笔的助攻。

  那脚助攻确实漂亮,也非常重要,1-0,对于AC米兰近来的防守而言,并不是一个保
险的比分,好在下半时开始仅仅1分钟,AC米兰以一次被《米兰体育报》称为“可以写进教科书的配合”将比分改写为2-0,在这一次配合中,卡卡扮演着核心的角色。

  舍甫琴科接到西多夫的传球,前场中路外脚背将球向前一顺,吉拉迪诺脚后跟一做将皮球做给卡卡,卡卡想将球横向推给吉拉迪诺,但被对方后卫伸脚挡了回来,在这一刹那,卡卡用了一个谁也没想到的动作,皮球在他左脚的外侧,卡卡右脚迅速用脚后跟将球敲到身后,于是,混沌的局面霍然开朗,舍瓦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单刀球破门。在整个过程中有两点尤其值得一提,一是卡卡并没有刻意观察身后的情况,但他就像脑后长眼一样脚后跟做球舒舒服服送到了左肋空当中无人盯防的舍瓦脚下,二是同样一个脚后跟磕球的动作,但卡卡比常人快多了,只是从慢镜头才能看出,他是右脚从左脚外侧将皮球磕出的。“这一进球中,卡卡显然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这是一个非凡的卡卡,或者,这是一个平常的卡卡。”《米兰体育报》的形容很妙:非凡,这才是卡卡的常态。

  卡卡赛后高兴的说:“这段时间我状态很好,那次脚后跟助攻?那是灵光一现,当时这也是唯一的处理办法,接下来对切沃的比赛是今年的最后一场,对于我来说,这也是一个打进我本赛季第一个客场进球的好机会。”

  对于卡卡而言,令他高兴的还有他的母队圣保罗捧得了世界俱乐部杯:“我为他们高兴,他们一夺冠,我都有点感觉自己像个世界冠军了。”

  卡卡的表现不仅仅是一次助攻,就像《米兰体育报》所说,“球一到他脚下,就能给对手带来威胁。”25分钟卡卡左肋突然转身突破克里斯坦特之后的那脚零度角劲射,全场多达6次的带球过人,以及81分钟抓住对方后卫解围失误,凌空垫射却被误判掉的破门,都为他得到“全长最佳”增添了砝码。“他是一个优秀的球员,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而且他的状态非常出色。”加利亚尼赛后这样评价卡卡。而在被要求点评欧洲

冠军杯对手
AC米兰
的重点球员时,拜仁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也毫不犹豫地指出:“卡卡和舍甫琴科,他们是世界级的攻击手。”

  在伤愈复出之后,卡卡的状态势不可挡,即便是在对

国际米兰的2-3中,他也是全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卡卡渐渐成了控制全队进攻脉搏的人,皮球一旦到他的脚下,一旦让他摆脱了身边的防守队员,AC米兰便能通过他的高速带球以及身边队员的快速前插打出高节奏的进攻,相反舍瓦现在回撤拿球和在最前沿牵扯的任务少了,更多是回到中场过渡一下,作为第二进攻点插上助攻,对于舍瓦而言,卡卡的成长当然是有利于他的发挥,今天在高速配合中卡卡脚后跟的妙传便是最好的例子,这是一种默契,同样,也是一种灵感。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