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切尔西2球胜阿森纳 两大边锋破门判罚现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00:00(英国当地时间18日16:00),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7轮展开焦点战争夺。切尔西客场2比0力克阿森纳。罗本和乔-科尔各下一城。这是切尔西首次在英超联赛中客场取胜阿森纳,他们仍然以9分优势领跑,5连胜的切尔西在近7场比赛中大门不失。而主场连胜被终结的阿森纳也遭遇了10年来首次联赛三连败,阿森纳近4场比赛未能破门,同切尔西的积分差距已达20分。此前进行的一场比赛,米德尔斯堡主场3比3战平热刺。

  切尔西客场2比0力克阿森纳。这是两支伦敦同城球队之间的第163次德比战,也是在联赛中的第138次交手。此前137次对阵,阿森纳57胜42平38负占据优势,但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迄今仍未在海布里取胜枪手。不过切尔西近6次对阵阿森纳3胜3平保持不败,穆里尼奥同温格的4次交手也是2胜2平保持不败。切尔西近两轮都是依靠特里的绝杀进球才险取3分,近期取得4连胜的切尔西在近6场比赛中大门不失。而遭遇联赛两连败的阿森纳却是在近三场比赛中未能进球,但他们却在海布里主场连续取胜13场。

  阿森纳本赛季连续两场不敌切尔西,而联赛积分榜已经落后对手多达17分。这是温格执教阿森纳的第350场英超联赛,弗拉米尼替换禁赛的吉尔博托-席尔瓦首发,博格坎普伤愈进入替补席。切尔西方面,德尔奥尔诺因伤缺阵,加拉移到左后卫位置,费雷拉首发右边后卫。切赫和德罗巴分别顶替库迪奇尼和克雷斯波首发,达夫上轮比赛受伤被替换下场缺阵此役,马克莱莱伤愈重回首发。

  切尔西开场后即从右路发动进攻,此前两度在相互比赛中犯下巨大失误的森德罗斯及时解围。第2分钟,罗本前场右路断球后传中禁区中路边缘,德罗巴头球摆渡,乔-科尔禁区右侧的凌空抽射却未能踢中皮球部位,皮球离谱偏出。第4分钟,法布雷加斯对加拉犯规,兰帕德左路任意球弧线球直接转向球门后角,保持警惕的莱曼在球门线前将皮球托出横梁。

  切尔西始终将阿森纳压在半场,第7分钟,兰帕德右路任意球传中,埃辛中路的头球攻门偏出。第10分钟,兰帕德中路挑传,德罗巴和乔-科尔包夹紧追坎贝尔,坎贝尔在禁区中路铲球解围失误,德罗巴胸部停球突入禁区左肋,莱曼和森德罗斯包夹防守德罗巴,科特迪瓦人摔倒在禁区内,但裁判斯代尔斯拒绝判罚点球。第14分钟,劳伦后场手球犯规,罗本右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人墙挡出。

  莱曼右脚膝盖有恙,队医送行冰袋暂时处理。第16分钟,乔-科尔禁区中路分球右侧,埃辛的射门被劳伦封堵。阿森纳几乎在第20分钟取得领先,赫莱布中路传球,亨利带球摆脱费雷拉后突入禁区左肋16码处右脚低射,皮球打中远角立柱弹出。随后范佩西接永贝里左路直传在禁区左侧低射入网,但亨利却处于越位位置干扰防守,进球被判罚无效。

  第28分钟,永贝里右路传中,特里和亨利双双错过皮球落点。第29分钟,范佩西不满裁判判罚拳砸皮球被黄牌警告。第31分钟,切赫长传,罗本直传禁区左肋,乔-科尔被坎贝尔成功贴身防守,图雷及时回防将皮球解围。随后罗本前场对赫莱布犯规被黄牌警告。第34分钟,埃辛对劳伦肘击犯规被黄牌警告,这也引发了双方球员的争议。

  第38分钟,劳伦左路传中,亨利力压特里头球攻门,但切赫在近角将皮球没收。切尔西在第39分钟取得领先,德罗巴中场直传,罗本左路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左肋,在面对出击的莱曼和回追坎贝尔封堵的情况下冷静左脚低射远角,皮球打中远角立柱入网。这是荷兰人本赛季第2粒联赛入球。第42分钟,赫莱布开出左侧角球,图雷的头球攻门偏出前点。此后切尔西沉稳控制战局取得半场领先。

  切尔西本赛季在英超联赛中从未被逆转,他们带着1球优势进入下半场争夺。第47分钟,森德罗斯后场对罗本犯规被黄牌警告。兰帕德左路28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挡。第49分钟,范佩西传球亨利,法国人直传禁区左侧,但赫莱布却没有包抄意识。第51分钟,亨利前场绊倒卡瓦略被黄牌警告,特里指责法国人动作过大。随后加拉左路传中,但德罗巴中路错过第一落点。

  第53分钟,埃辛中场绊倒范佩西,但斯代尔斯仅仅做出口头警告。而兰帕德被弗拉米尼肘击后头破血流在场外接受治疗。第54分钟,罗本禁区左侧横传,加拉前点小角度转身抽射打中边网。第55分钟,劳伦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的左脚抽射被切赫在近角封堵出底线。兰帕德在缠紧绷带后带伤出战。第59分钟,马克莱莱对赫莱布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

  切尔西在第60分钟错过扩大比分的机会,卡瓦略长传,罗本摆脱森德罗斯形成单刀,但荷兰人在禁区左肋10码处却未能自己射门,而是想当然传给身后包抄的乔-科尔,但劳伦及时解围。第66分钟,乔-科尔直传,德罗巴在一旁穿插跑动,罗本带球突入禁区左肋14码处的低射被莱曼没收。第67分钟,范佩西禁区内转身射门被封堵,马克莱莱解围,亨利禁区边缘内的转身抽射被切赫沉稳没收。

  阿森纳在第70分钟做出调整,博格坎普和皮雷分别换下永贝里和赫莱布。切尔西在第73分钟扩大比分,兰帕德左路斜长传,劳伦停球失误,乔-科尔断球后面对坎贝尔中路20码处左脚低射左下角,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后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5粒联赛入球。第75分钟,特里禁区前对范佩西犯规,亨利右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后被切赫没收。

  第76分钟,罗本开出左侧角球被解围,乔-科尔中路20码处劲射,莱曼扑挡后,皮球打中左侧立柱弹出。随后角球再度开出,特里的头球攻门被莱曼没收。1分钟后,格雷米换下罗本。如果阿森纳此役告负,这就将是枪手10年来首次遭遇联赛三连败。第82分钟,奥乌苏-阿贝耶替换下范佩西。第83分钟,法布雷加斯斜传,博格坎普右路25码处弧线球射近角被切赫扑出底线。

  第85分钟,兰帕德中路25码处抽射偏出。随后兰帕德对法布雷加斯犯规被黄牌警告。第88分钟,德罗巴被胡特替换下场。比赛结束前,海布里主场球迷纷纷提前退场。第91分钟,法布雷加斯长传,亨利禁区中路带球失误丢掉皮球。第92分钟,图雷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封堵,皮雷禁区右肋小角度推射被切赫扑出。最终切尔西在客场胜出,穆里尼奥在教练席上同教练班子成员分别握手庆祝。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1-莱曼;28-图雷,20-森德罗斯,23-坎贝尔,12-劳伦;8-永贝里(70',10-博格坎普),15-法布雷加斯,16-弗拉米尼,13-赫莱布(70',7-皮雷);11-范佩西(82',26-奥乌苏.阿贝耶),14-亨利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20-费雷拉,6-卡瓦略,26-特里,13-加拉;5-埃辛,4-马克莱莱,8-兰帕德;10-乔.科尔,16-罗本(77',14-格雷米),15-德罗巴(88',29-胡特)

  米德尔斯堡主场3比3战平

热刺
。第25分钟,李荣杓左路传中,施瓦泽在米多的紧逼干扰下出击失误,禁区左侧的罗比-基恩射入近角。但米德尔斯堡在第30分钟即将比分扳平,库德鲁左路传中,索斯盖特头球摆渡,雅库布禁区右侧门前8码处第一时间凌空抽射入网。米堡在第43分钟反超比分,莫里森右路切入禁区的抽射打中雅库布后偏转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10粒英超入球。第63分钟,雅库布禁区前对戴维斯犯规,杰纳斯左路22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入网将比分扳平。米堡第69分钟继续领先,罗申巴克开出右侧角球,库德鲁头球击中横梁后入网。热刺最终在第83分钟扳平比分,卡里克开出右侧角球,米多头球破门。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