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俱杯-圣保罗夺冠破利物浦金身 红军3进球被吹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20:17 新浪体育
世俱杯-圣保罗夺冠破利物浦金身红军3进球被吹掉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18时20分(日本当地时间19时20分),在横滨世界杯球场开始的世俱杯决赛中,利物浦0比1负于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圣保罗,未能弥补2次丰田杯落败的遗憾。圣保罗继1992年与1993年蝉联丰田杯后,成为第6支3次夺得世界冠军(洲际杯/丰田杯/世俱杯)的球队。上半时,圣保罗中场米内罗打破了利物浦连续11场不失球的金身。此后,路易斯-加西亚顶中横梁。下半时,加西亚、海皮亚与替补庞格勒先后将球打进,但均被判进球无效。

  今年8月夺得欧洲超级杯后,

利物浦独缺世界冠军的头衔。贝尼特斯遭遇丧父之痛,但仍然留在了日本。赛前,双方球员默哀1分钟。贝尼特斯替换了多名首发,克劳奇、里瑟、西塞、特劳雷、何塞米坐在替补席上,莫伦特斯、路易斯-加西亚、科威尔、沃诺克、芬南得到出场机会。

  开场2分钟,芬南右侧掷入边线球,杰拉德底线转身勾到中路,莫伦特斯在门前9米处头球一点偏出远门柱。此后,一名球迷冲入场内,造成比赛暂时中断,保安在圣保罗一侧球网中“擒拿”球迷,使得球网与支架受损,3分钟后才修理完毕,比赛重新开始。

  圣保罗占据了控球优势,前10多分钟控球百分比高达67%,但很难攻入危险区域。直到第22分钟,圣保罗才得到首次射门机会,阿洛伊西奥右路横传,阿莫鲁索背身拿球扣过海皮亚,在门前16米处左脚射门被雷纳没收。紧接着,雷纳出击到禁区外大脚解围,西西尼奥外围吊射高出,第23分钟,利物浦获得反击机会,路易斯直传禁区,莫伦特斯射门折射高出横梁。

  第27分钟,西西尼奥右路传中,阿洛伊西奥中路胸部停球转身,右脚外脚背挑传越过两名中卫,米内罗反越位轻巧卸球,在门前9米处右脚推射打进左下角,利物浦0比1落后,雷纳结束了17个多小时不失球的纪录。

  利物浦险些马上追平。第29分钟,阿隆索左侧开出角球,路易斯-加西亚前点距门4米处头球一蹭击中横梁!第32分钟,利物浦再次与进球擦肩而过。西索科右路横敲,阿隆索搓球过顶,加西亚在禁区左侧距门6米处头球紧贴左门柱而出。第36分钟,科威尔左路突破传中,埃德卡洛斯与莫伦特斯争顶头球解围,右侧跟上的杰拉德在门前11米处右脚抽射稍稍偏出远门柱。

  第39分钟,杰拉德左侧开出任意球,加西亚前点距门9米处头球一蹭,球反弹后被塞尼封出远门柱。1分钟后,海皮亚禁区外低射被塞尼没收。上半时补时阶段第3分钟,芬南中场右侧长传,海皮亚禁区左侧距门9米处头球吊射被塞尼没收。

  下半时开始7分钟,杰拉德在门前27米处右脚大力任意球直奔右上角,但塞尼如有神助地飞身托出底线,此后,他在摘角球时摔伤接受治疗。第56分钟,杰拉德右路突破,卢加诺飞铲吃到黄牌。第61分钟,西索科右路突破儒尼奥尔推倒,杰拉德任意球被顶出,阿隆索左侧得球斜传,加西亚在门前8米处头球吊射入左上角,但他已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利物浦攻势越来越猛。芬南右路传中,科威尔后点争顶下来,莫伦特斯在门前15米处倒挂金钩高出横梁。第65分钟,加西亚禁区右侧转身小角度射门被塞尼托出横梁。1分钟后,杰拉德右侧开出角球,海皮亚在后点距门6米处左脚凌空推射弹地入近角,但

墨西哥主裁判鸣哨在先,杰拉德的角球已经出了底线,进球无效。
第72分钟,加西亚突入禁区左侧凌空斜射被塞尼没收。1分钟后,阿隆索战术角球传中,杰拉德在门前18米处凌空抽射却没打正部位。

  局势被动的圣保罗调整锋线,格拉菲特换下阿洛伊西奥。第77分钟,莫伦特斯左路直传后迅速前插,科威尔下底回敲,莫伦特斯在门前16米处打飞。贝尼特斯同时替换2人加强进攻,里瑟替下沃诺克,庞格勒替下西索科。接着,克劳奇替下莫伦特斯,但红军时间已所剩无几。第88分钟,克劳奇中路头球摆渡,加西亚左路低传,庞格勒在门前6米处一蹴而就,但又是越位,进球无效。此后,塞尼拖延时间吃黄牌。圣保罗最终1比0夺冠,保持了3次参加洲际大赛全部获胜的纪录。

  圣保罗(3-5-2):1-罗热里奥-塞尼/3-法邦,5-迭戈-卢加诺,4-埃德卡洛斯/2-西西尼奥,7-米内罗,8-若苏埃,10-达尼洛,6-儒尼奥尔/11-阿莫鲁索,14-阿洛伊西奥(75'9-格拉菲特)。

  利物浦(4-4-1-1):12-雷纳/3-芬南,4-海皮亚,23-卡拉格,2-沃诺克(79'6-里瑟)/8-杰拉德,22-西索科(79'11-庞格勒),14-哈维-阿隆索,7-科威尔/10-路易斯-加西亚/19-莫伦特斯(85'15-克劳奇)。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