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续8个对手都倒在他脚下 尤文神射手逼近欧洲效率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与拉齐奥的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由于后防线上图拉姆的失误,罗基把握住机会为蓝鹰率先进球。这不是尤文图斯第一次落后,而斑马军团仍然能够扳平比分,这一次,立功的又是特雷泽盖。

  第25分钟,伊布拉西莫维奇在右路拿球,他通过自己的个人能力制造了一个任意球。卡莫拉内西开向后点,但力量有些大。不过,老将内德维德还是竭尽全力争顶,皮球竟从
一个很小的角度飞向球门,佩鲁齐连忙一挡,不过,一个守候在门前的高大身影刹那间闪了过来,抓住了这个稍纵即逝的机会,头球补射进了。这就是特雷泽盖!这个进球已经是法国人在连续第8场意甲联赛中进球了,这实在是个奇迹!

  凭借着这个进球,尤文图斯最终1比1客场战平了拉齐奥。不过,特雷泽盖此后还有一次绝好的机会,下半场第11分钟,伊布迂回到左路拿球,他盘过后卫突入禁区,面对防守将皮球横拨给了无人防守的特雷泽盖,法国人没有停球直接一脚大力抽射,佩鲁齐神奇般地将这个必进球从球门右上角扑了出去!奥林匹克球场的看台上马上由惊叹声变为了欢呼声。的确,如果没有佩鲁齐,拉齐奥不会取得平局,赛后,连卡佩罗都不禁称赞道:“安杰洛(佩鲁齐)的确太出色了,我从心底里佩服他的表现。”

  不过特雷泽盖的进球数还是已经上升到了14个,现在仅以2球之差落后于托尼了。但是,从上场时间来看,特雷泽盖的时间要比佛罗伦萨射手少很多,现在,前16轮,法国人出场986分钟,进球14个,而托尼的16个进球用了1327分钟,其中还有2个点球。这样的效率,在意甲赛场上稳居榜首。

  特雷泽盖的进球效率拿到欧洲也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英超射手王范尼1406分钟进球13个,在效率上不如810分钟进球8个的亨利,而

西甲中埃托奥的15个进球用了1399分钟,与特雷泽盖也有明显的差距。法甲的射手王保莱塔的12个进球用了1363分钟,唯一效率超过特雷泽盖的是
德甲
不来梅的克洛斯,他的16个进球用了1071分钟。但克洛斯在上周之前连续两轮没有进球,从进球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来看,德国人稍逊特雷泽盖一筹。

  特雷泽盖的这种效率与球队中前场的实力突出不无关系。由于尤文图斯攻击点太多,他们的成绩不会由少数射手的状态来决定,因此,每个人得到轮换和休息的时间将相应加长。在前15轮总共1350分钟的比赛中,尤文图斯只有6人打了超过80%的比赛时间,像特雷泽盖、伊布需要充沛的体力支持爆发力的射手都不在此列。这种配置也减少了球员受伤的可能性。上赛季,特雷泽盖两次大伤无法出场,也成为了后半段领先8分却一度被

AC米兰追平的重要原因。

  特雷泽盖自己也说:“我只愿能够健康地参加每轮联赛。上赛季我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希望我能保持这样的状态。”而对于射手榜排名他并非十分看重。当然,能像01-02赛季那样穿上意甲金靴仍然是法国人的梦想,但在特雷泽盖的眼中,球队的成绩——夺取冠军奖杯始终是最重要的。(agri)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