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欲立王朝唯一人不能卖 佩雷拉亦后悔巴西错放德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的三叉戟都获得了高评价,但似乎大部分人都忽略了这场历史性胜利背后的另外一位关键人物-德科。这个巴萨革命的“板转”哪里有需要就拍到哪儿,联系最近马德里媒体抖出的巴萨要卖他的新闻,德科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这支巴萨还离不开他。

  里杰卡尔德在中场选用了伊涅斯塔取代受伤的哈维。这样,德科不用负担过多的组织任务。这种做法是聪明的。首先埃德米尔森是技术型后腰,拼抢力度上有所不足,而这恰
恰是德科的强项。让德科去组织不是不行,但这要以牺牲一部分的中场平衡做为代价。里杰卡尔德可并非不重视防守,中场组合变了,但分工没变。

  效果也非常明显,德科在中场4次铲球,两次成功抢断,2次犯规,综合数据比纯后腰的埃德米尔森不低。当然,更靓眼的数据出自进攻。全场54次攻击性传球,6次过人,4次射门,其中两次在门柱之内,还有2次关键传球撕开对手防线。最出彩的是埃托奥第二个进球,梅西在禁区右角往里一拉,德科一个假晃,球立到门前,埃托奥第一时间跟进射门被挡出,梅西二次传球,埃托奥补射命中。

  巴萨不缺球星,但这些球星只是统一在战术体系中的个体。德科就是这样一个不显山不露水,却又不可缺少的球星。一手制造巴萨要卖德科的《阿斯报》在赛后点名表扬了德科的表现:“他的不可思议之处就在于他看起来渺小,却总能为球队做大事。”

  几天前,巴西国家队主帅佩雷拉在接受采访时同样提到了德科,在他看来巴西没能留下德科是一件多么令人失望的事,“德科在葡萄牙踢球的时候,没几个巴西球迷知道他。现在,他已经成为这个位置上的顶尖高手。”

  巴萨总监贝吉里斯坦对“巴萨要卖德科”事件的回应相当强烈:“那家报纸的记者是在瞎写。我们怎么会卖德科呢。我再说一遍,在巴萨的所有伟大球员,我们从没有想过要卖掉他们。”当事者本人,德科在回答起这个问题时憨憨的答到:“我知道巴塞罗那球迷喜欢,从他们呼喊我的名字中我就知道。”(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