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进球纪录超越罗纳尔多 勇当西甲21世纪射手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里杰卡尔德赛前说:“卡迪斯是巴萨所遇到的最难对付的球队之一。”类似的话在对皇马时都没有听到,可见巴萨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卡迪斯开场疯狂了一把,和巴萨打对攻,但球员质量决定了比赛的走向。卡迪斯的恩里克浪费了两次机会,埃托奥可不会。二个进球,埃托奥的“杀人名录”上多了卡迪斯的名字。

  小罗不在,可巴萨的三叉戟交响乐并却缺少好的乐手。先是久利边路急进,打进一
个贝吉里斯坦和里杰卡尔德连呼漂亮的挑射。接下来就是属于埃托奥的时间。你看他前40多分钟挺蔫,有时挪到边路活动。其实,这恰是埃托奥聪明的地方。卡迪斯后卫贴身防守,埃托奥在中间获得的空间非常小。在边路只需要面对边后卫,而且可以正面突破,这时候再从后排突然杀上,威胁往往会更大。

  巴萨第二个进球就是马科斯的后排插上,造成对方在禁区内犯规。小罗不在,巴萨赛前就定下新规矩,点球归埃托奥来罚。第一次,普约尔提前踏入禁区,进球不算。第二次主罚,埃托奥选择了球门的另一边轻松扩大比分。“埃托奥的点球技术也长了。”报纸评论员赞叹道。

  其实埃托奥最大的长进还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第49分钟,埃托奥得到德科的右路横传直接打门,球被阿曼多扑出。梅西二次得球,一个假动作晃过对方队长德金塔纳,左脚外侧一拨,埃托奥早已从中路闪将到这里,直接起脚破门。这就是射手的嗅觉。“有时候埃托奥进起球来,都不讲道理。”也说不清《阿斯报》的话是赞美还是酸溜溜的讽刺,反正怪怪的。

  借着本场的两个进球,16轮

西甲联赛埃托奥的进球数达到了15个。自1999至2000赛季以来,西甲还没有哪位射手能达到这个高度。罗纳尔多在巴萨的9697赛季,15轮进球是13个。99至00赛季,桑坦德队的萨尔瓦和萨拉戈萨队的米洛舍维奇都进了15球,前者还获得了当年的联赛金靴。不仅如此,埃托奥还是2005年和整个21世纪以来西甲进球最多的球员。2005年中,埃托奥总共打进27球,比弗兰和罗纳尔多要多6个。整个21世纪,埃托奥总进球数是88个,在他之后是劳尔(79个)、罗纳尔多(76个)、特里斯坦(73个)和塔穆多(69个)。

  本赛季以来埃托奥参加了22场比赛,进球20个。转会至巴萨以来参赛66场,进球47个,在52场西甲联赛中帮助巴萨拿下其中的38场。12连胜期间,埃托奥进球11个,堪称“梦2时代”的第一前锋。也难怪拉波尔塔会说:“感谢

皇马送给巴萨这么贵重的礼物。”(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