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疯狂12连胜创造50年纪录 巴萨从此可以被称梦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甲第16轮巴萨客场对阵升班马卡迪斯,两个话题成为赛前的焦点,一是小罗的缺阵是否会对球队造成影响,二是巴萨继续能否创造俱乐部的赢球纪录。最终,领头羊巴萨成功通过考验,尽管比赛缺乏光彩流溢的场面,但获胜还是让里杰卡尔德的球队成功完成了对新纪录的冲击,12连胜,巴萨俱乐部的连续赢球纪录就此诞生。如果3天后在主场战胜塞尔塔,那巴萨就能以两个月比赛全胜的佳绩步入圣诞。

  9场联赛+3场冠军联赛,风驰电掣的巴萨一路高速行进,俱乐部50年的尘封纪录化为灰烬,球队也在两个战场上都所向披靡。此前,《先锋报》曾调出数据,认为巴萨俱乐部真正的连胜纪录应该是13连胜——1923-24赛季(10场加泰罗尼亚联赛+3场西班牙联赛)和1927-28赛季(9场加泰罗尼亚联赛+4场西班牙联赛)都曾达到这样的连胜场次,但众所周知,当时西甲联赛还未创建,这样的比赛含金量并不高。而且,本赛季巴萨如果算上加泰罗尼亚杯半决赛的胜利,那目前的连胜场次也已经达到了13场。

  “创纪录的巴萨!”《阿斯报》赛后也给皇马死敌唱起了赞歌,该报说,没有皮球运转中心哈维以及激情四溢的小罗,但久利、埃托奥和梅西随时准备抓住对方留下的空间,巴萨很好地抵抗住了对方的打击,而且久利还利用闪电一瞬打入了关键进球。法国人的联赛第4球让卡迪斯深受伤害,却让巴萨振奋,因为此前巴萨在场上踢得并不轻松。《阿斯报》同时称赞梅西为天才,看上去就像是动画人物,当里杰卡尔德用埃兹奎罗换下他时,卡兰萨球场全场起立为阿根廷小将鼓掌。

  里杰卡尔德完成了同胞前辈克鲁伊夫和范加尔都未能完成的任务,后二者麾下的球队最长的连胜纪录也只有10场。值得一提的是,巴萨12连胜,打入了疯狂的33球,却仅失5球。其中7场比赛打入3球或3球以上,7场比赛保持球门不失。也许自此之后,这支巴萨可以名正言顺的被称为“梦Ⅱ”。(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