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特雷泽盖连续8轮破门 尤文客场逼平拉齐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5:35 新浪体育
意甲-特雷泽盖连续8轮破门尤文客场逼平拉齐奥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7日20时30分),意甲第16轮开始第2场角逐,尤文图斯客场1比1战平主场不败的拉齐奥,遭遇本赛季首场平局。尤文青年队培养出来的罗基先拔头筹,但特雷泽盖打进本赛季第14球,将比分追为1比1。在稍前比赛中,特雷维索主场2比1力擒莱切。取得本队历史上首场意甲主场胜利。

  尤文图斯作客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布冯在训练中脚趾受伤,阿比亚蒂继续把门。布拉
西顶替受伤的埃莫森,今夏从拉齐奥自由转会尤文的詹尼凯达没出场。内德维德、佩鲁齐、迪卡尼奥面对老东家。拉齐奥本赛季7个主场5胜2平保持不败,塞萨尔大腿拉伤缺阵1个月,曼弗雷迪尼顶替他出任左前卫。

  大约5万名球迷到场观战。老将迪卡尼奥受到了球迷的热烈致意,上周末联赛中,他因法西斯手势引起很大争议。开场2分钟,基耶利尼开出任意球,伊布在混战中手球。第3分钟,奥多右路下底传中,阿比亚蒂将球摘到。第4分钟,迪卡尼奥突破图拉姆被放倒,拉齐奥在左侧距门20米处获得任意球,奥多主罚右脚踢出弧线球掠过横梁。

  伊布在门前24米处右脚射门被佩鲁齐得到。第7分钟,尤文门前再度出现险情,利维拉尼传球,罗基突破基耶利尼回敲中路的迪卡尼奥,幸亏图拉姆抢先破坏。1分钟后,扎乌里反越位成功,左路切入禁区低传贝赫拉米,贝赫拉米在基耶利尼盯防下倒在门前10米处,但主裁判皮耶里没有中断比赛。第13分钟,克里巴里与特雷泽盖拼抢,球落到右侧赞布罗塔脚下,赞布罗塔在门前21米处右脚射门,球折射稍稍高出球门顶角。

  曼弗雷迪尼在门前22米处右脚射门被阿比亚蒂没收。第16分钟,尤文中卫图拉姆不可思议地连续失误,他先是没有拦截到迪卡尼奥,迪卡尼奥右脚射门被卡莫拉内西挡出,图拉姆在底线附近将球得到,但他为了避免角球,没有直接将球踢出底线,结果球被迪卡尼奥抢下,曼弗雷迪尼得球回敲中路,罗基在门前10米处轻松打进空门,尤文0比1落后。罗基面对培养了自己的尤文向来毫不留情。去年初效力恩波利时,他就曾经在对尤文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

  拉齐奥领先后继续进攻,奥多任意球击中内德维德肘部,但捷克人是为了保护脸部,属于无意手球。拉齐奥开出角球,奥多在门前21米处半凌空射门高出。第21分钟,赞布罗塔右路传中被挡出,维埃拉在门前22米处右脚射门放了高射炮。第24分钟,维埃拉在中场放倒贝赫拉米,被黄牌警告。第26分钟,伊布突破克里巴里之后被放倒,卡莫拉内西右侧开出任意球,内德维德后门柱头球攻门,球弹地后越过门将佩鲁齐,特雷泽盖门前补上一头,1比1!这是他连续第8轮破门,在意甲射手榜上,他与托尼的差距缩小到2球。

  尤文右侧再获任意球,卡莫拉内西主罚造成门前乱战,特雷泽盖被吹犯规。第29分钟,基耶利尼与队友相撞丢球,贝赫拉米得球突破倒在禁区内,基耶利尼似乎有手上动作,贝赫拉米认为该判点球,但主裁判皮耶里还是没吹。

  双方拼抢非常激烈。第34分钟,维埃拉中场铲倒贝赫拉米,差点得第2张黄牌下场。第41分钟,贝赫拉米被卡纳瓦罗放倒,他的脚踝夹在对方双推间被扭伤,担架入场将他抬出场外,凯勒替补出场。第42分钟,内德维德背后对达博犯规,吃到黄牌。随后,达博也以牙还牙,把内德维德放倒在地。

  上半时补时阶段,尤文几乎将比分反超,基耶利尼左路切入禁区,在门前14米处左脚半凌空抽射,但佩鲁齐单手封出近门柱。皮耶里鸣哨结束上半时,但就在双方队员退场前,内德维德与利维拉尼发生冲突,两人互相拽住对方胸前

球衣,队友与裁判忙将内德维德拉开,幸亏皮耶里没有再亮牌,否则已经吃了黄牌的内德维德可能被罚下。

  下半时开始3分钟,卡莫拉内西右侧开出角球,基耶利尼在门前12米处头球高出。此后,扎乌里背后对卡莫拉内西犯规,被黄牌警告。布拉西放倒利维拉尼,也被出示黄牌。第54分钟,基耶利尼左路传中,伊布后门柱胸部停球,在门前8米处射门偏出。

  迪卡尼奥被潘德夫换下。第56分钟,伊布巧妙地将球垫过防线头顶,特雷泽盖直接面对门将,在门前10米处半凌空射门,但及时出击的佩鲁齐反应奇快击出横梁。第67分钟,罗基在门前9米处卸下奥多任意球,但图拉姆及时排险。第69分钟,伊布分球,特雷泽盖在门前15米处左脚射门偏出。随后,伊布突破防守冷射近角偏出。

  罗西继续调整锋线,塔雷换下罗基。第72分钟,尤文再获良机,特雷泽盖反越位成功,右路切入禁区传给中路的伊布,伊布本可轻松推射入网,但奥多抢先铲出底线。第74分钟,奥多右路传中,塔雷在门前10米处头球吊射偏出远门柱。第78分钟,利维拉尼妙传,曼弗雷迪尼抢在后卫前面,距门15米处头球高出。

  卡佩罗并不甘心平局,皮耶罗与萨拉耶塔被换上,尤文改打三前锋。第88分钟,皮耶罗与内德维德配合,后者距门17米处右脚射门被扑出。第89分钟,利维拉尼妙传过顶,扎乌里反越位成功,但他在门前稍显犹豫,错过了再度领先的机会。补时阶段,潘德夫接塔雷传球,在门前3米处转身右脚射门,阿比亚蒂倒地将球没收,双方最终互交白卷。

  拉齐奥(4-4-2):1-佩鲁齐/22-奥多,13-西维利亚,25-克里巴里,8-扎乌里/85-贝赫拉米(44'凯勒),6-达博,20-利维拉尼,68-曼弗雷迪尼/18-罗基(70'塔雷),9-迪卡尼奥(54'潘德夫)。

  

尤文图斯(4-4-2):
32-阿比亚蒂/19-赞布罗塔,21-图拉姆,28-卡纳瓦罗,3-基耶利尼/16-卡莫拉内西(82'萨拉耶塔),20-布拉西,4-维埃拉,11-内德维德/9-伊布,17-特雷泽盖(80'皮耶罗)。

  特雷维索主场2比1击败莱切。第31分钟,

雷吉纳尔多传球,E.菲利皮尼右脚外脚背射进他转会特雷维索以来的首粒入球。第64分钟,平加与E.菲利皮尼配合,突破迪亚穆特内的防守左脚抽射打进球门顶角。5分钟后,E.菲利皮尼放倒武齐尼奇,武齐尼奇主罚点球扳回一分。第87分钟,门将西齐尼亚诺冲出禁区放倒菲利皮尼,被红牌罚下,而莱切已经用完了换人名额,中场G.德尔维奇奥只得客串门将,他在补时阶段扑出了对方前锋法瓦的射门。(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