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文帽子戏法进球率惊人 十大效率杀手中只逊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4:03 新浪体育
欧文帽子戏法进球率惊人十大效率杀手中只逊一人
欧文帽子戏法组图

  新浪体育讯 纽卡斯尔主帅索内斯是只九命猫,几度经历下课风波但都挺了过来,在风雨飘摇中,他等的就是欧文的伤愈复出,英格兰前锋回来后,纽卡斯尔取得两连胜,包括击败阿森纳和本轮客场拿下西汉姆,索内斯很清楚,夏天引进欧文简直是笔救命的买卖。

  做客厄普顿公园,欧文上演了帽子戏法!从第5分钟开始,他的进球一个接一个的到来。而且方式多样,绝无重复。第5分钟,希勒在前场拼出机会,欧文右脚将球一领后插入
禁区,随即左脚低射首开记录。ESPN英国评论员对此高呼,“一个机会,一个进球,这就是主要得分手!”

  第43分钟,这一次换成了并不擅长的头球,索拉诺开出左侧任意球,欧文门前抢点,背身甩头,皮球划出一道弧线,精确的吊入了球门远角的边网内。“恰巧是最矮小的那一个抢到了点!”英国人再次为欧文惊呼。

  第93分钟的进球则不费吹灰之力。希勒直传策动进攻,阿梅奥比右路传中,欧文在门前轻松的将球推进空门。帽子戏法,这还是欧文回到英伦后的第一次,今晚的厄普顿公园对他来说成了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地方。

  一个左脚、一个右脚,外加一个头球,欧文连用了三种方式。当赛后被问起这个话题时,欧文打开了记忆的闸门。“我记得在

利物浦效力的时候,有一次在冠军杯的比赛上,我也这样进过球,现在又做到一次,感觉很不错。”

  “几个进球也许还算不上完美,第一个球守门员扑了一下,第二个球我其实没有完全吃准部位,至于第三个球,换成我妈妈也能打进去。”欧文说得很谦虚,还很

幽默,不过考虑到他还助攻希勒破门,3个进球加1次助攻,无论球是怎么进的,这样的表现只能用完美形容。

  提到欧文,还有一个词会和他联系到一起,“效率”。到目前为止,欧文在英超中踢了8场比赛,8次首发,出场719分钟,打进7球,平均每进1球花费102分钟。这样的效率在英超中可以排在第二,以微弱的差距仅次于亨利(101分钟),纽卡斯尔至此可以宣称,夏天这笔1600万英镑的交易非常成功。(丁林)

  英超进球效率排行:(出场时间过少者忽略不计)

球员,场次及首发,出场时间,进球,每球所需
亨利,9场9次首发,810分钟,8球,101分钟
欧文,8场8次首发,719分钟,7球,102分钟
范尼,16场16次首发,1406分钟,13球,108分钟
克雷斯波,12场7次首发,509分钟,4球,127分钟
兰帕德,16场16次首发,1440分钟,11球,130分钟
罗比-基恩,14场5次首发,568分钟,4球,142分钟
达伦-本特,15场15次首发,1315分钟,9球,146分钟
范佩西,12场6次首发,601分钟,4球,150分钟
德罗巴,14场9次首发,910分钟,6球,151分钟
亚库布,15场15次首发,1221分钟,8球,152分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