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数据揭示真正台柱 一年蜕变最差已成英超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1:48 新浪体育
曼联数据揭示真正台柱一年蜕变最差已成英超最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比0轻取阿斯顿维拉后,弗格森盛赞曼联锋线“双尼”:“我们的进攻很不错,他们状态正佳,两个人都是伟大的球员。”弗格森少说了一句,范尼和鲁尼已是绝对的支柱,甚至可以这样说,曼联现在就是这两个人的球队。

  同维拉的比赛,范尼和鲁尼各开一枪终结了对手。第10分钟,荷兰人突入禁区,以一脚精巧的搓射打破僵局,第51分钟,本场有些“慢热”的鲁尼也找到了感觉,他的大力抽
射中柱入网,让维拉主帅奥莱利慨叹,“这小子能成为世界最佳。”赛后,谈到两人双双破门,范尼本人很是满意,“作为前锋搭档,我们又都进球了,创造出机会就要把握住,这一点我们现在做的不错。”

  这是一周以来“双尼”连续第2次同场破门,

曼联也取得了2连胜,弗格森很清楚锋线上的这两人有多重要。赛季至今,曼联能排到积分榜第二,靠的就是前锋的不停进球。从数据上看,曼联失球14个,在各队中排在第五,和上赛季的表现有差距(去年曼联失球仅多于切尔西),不过进球达到31个,位列各队第二,和去年比有了显著的提升。从某种意义上说,曼联现在是一支靠进攻打天下的球队,能不能进球往往决定着比赛的胜负走向。

  在曼联的胜利中,范尼和鲁尼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根据数据可以得出这样的规律,只要两人感觉良好,红魔基本将拿到3分,反之则取胜不易。联赛17轮中,范尼鲁尼联袂进球的场次达到7场,曼联全胜,另外5场中双尼中有一人破门,红魔3胜1平1负,而在双尼都没有进球的5场比赛中,曼联只赢下1场,另外,在曼联全部31个进球中,双尼贡献了22个,占总数的71%,锋线表现如何已经成为了红魔的命脉所在。

  前17轮联赛,范尼打进13球领跑射手榜,鲁尼也有9球进帐,并列射手榜第三,对比一下四强的前锋表现,曼联的锋线组合在英超中是最犀利的。阿森纳的亨利打进8球,范佩西有4球的收获,博格坎普则尚未开和,而切尔西包括边锋在内的6名锋将加起来共打进19球,也不及双尼两个人的威力。而

利物浦的克劳奇刚刚破荒,莫伦特斯和西塞欠缺稳定,进球率比起曼联的锋线有不小差距。

  就在去年,曼联的锋线还是笑柄,身价和进球数之间的

性价比是英超最差的,范尼上赛季只有4个进球,鲁尼打进9个,英国《每日镜报》曾嘲笑道,水晶宫的安迪-约翰逊一个人就可以顶掉曼联的锋线,如今两个人的表现犹如天壤之别,范尼摆脱了伤病找回信心,鲁尼也越踢越好。

  是什么让曾经蒙垢的利器找回了锋芒?和上赛季相比,双尼的定位都有所不同。范尼不再是“433”阵型中孤独的单前锋,而且他的活动范围也增大了不少,接应分球甚至传威胁球的能力都有所增强,变得更难盯防。鲁尼则由边锋改踢拖后前锋,按照斯科尔斯的话说,这是他天生的位置,让他自由的在中锋身后游弋,带球冲向对手禁区,这要比上赛季让他偏居边路要明智的多。在短暂迷恋了一阵三叉戟后,弗格森重拾看家法宝“4411”,结果双尼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