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双尼延续进球势头 曼联轻取维拉迫近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45(英国当地时间12:45),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7轮展开7场争夺。曼联客场2比0轻取阿斯顿维拉,范尼先拔头筹并以13粒入球领衔射手榜,朴智星下半场助攻鲁尼进球扩大比分。曼联以6分之差紧追领头羊切尔西。博尔顿客场4比0大胜埃弗顿,富勒姆主场2比1力克布莱克本,朴茨茅斯主场1比0小胜西布罗姆维奇,维冈竞技主场3比0完胜查尔顿,曼城主场4比1击败伯明翰,纽卡斯尔客场4比2取胜西汉姆,欧文上演帽子戏法。

  

曼联客场2比0轻取阿斯顿维拉
。曼联在周中4比0大胜维冈竞技,史密斯身患流感缺阵,朴智星顶替其首发出场。曼联近20场对阵维拉保持不败并近期6次对阵保持全胜,前锋范尼斯特鲁伊在近8次交锋中攻入7球。维拉方面,腹股沟伤愈的德莱尼顶替受伤的队长梅尔博格出场。史蒂文-戴维斯顶替亨德利首发出阵。

  第3分钟,奥谢后场对米尔纳犯规,巴里左路25码处任意球传入禁区,加里-内维尔抢先解围。1分钟后,鲁尼右路传球远角的朴智星,韩国人禁区内的射门被鲍马封堵。第5分钟,巴罗什前场突破仅面对费迪南德,但后者作出关键抢断化解险情。第6分钟,鲁尼试图直传范尼斯特鲁伊,但阿隆-休斯作出关键拦截。曼联几乎在第8分钟取得领先,鲁尼中路直传禁区,朴智星禁区左肋14码处的左脚低射打中远角立柱弹出。

  曼联在第10分钟取得领先,弗莱彻中路直传,范尼斯特鲁伊摆脱阿隆-休斯突入禁区左肋14码处左脚推射远角入网,这是荷兰人本赛季第13粒联赛入球。此后曼联沉稳控制战局。第26分钟,吉格斯左路传中,斯科尔斯中路12码处的头球攻门正中索伦森下怀。第27分钟,朴智星右路突破传中,奥谢禁区左侧回传,吉格斯20码处的左脚劲射偏出远角。

  第32分钟,史蒂文-戴维斯中路24码处的劲射偏出。第34分钟,鲁尼传球,范尼斯特鲁伊禁区边缘处胸部停球后的倒钩射门被索伦森托出横梁。随后吉格斯开出右侧角球,费迪南德中路头球摆渡,鲁尼远点门前8码处的低射偏出远角。第40分钟,费迪南德中路长途奔袭后直传,朴智星禁区中路12码处的射门被德莱尼封堵出底线。第44分钟,史蒂文-戴维斯传入禁区,里奇维尔的头球攻门被范德萨没收。

  第47分钟,里奇维尔解围打中鲁尼后反弹至范尼斯特鲁伊脚下,但荷兰人恰好处于越位位置。曼联在第51分钟扩大比分,朴智星右路突破传球,鲁尼突入禁区中路12码处劲射,皮球紧贴左侧立柱入网。这是鲁尼本赛季第9粒联赛入球。第52分钟,弗莱彻后场对巴克犯规,巴里中路25码处任意球左脚直接射门被范德萨没收。1分钟后,鲁尼中路直传禁区左侧,吉格斯10码处的左脚劲射擦横梁高出。

  第55分钟,巴里左路传中,安赫尔摆渡禁区左侧,巴克12码处第一时间的低射被费迪南德封堵。维拉差点在第58分钟扳回一城,巴罗什左路下底传中,安赫尔远点头球摆渡,巴里禁区中路边缘内的第一时间左脚抽射擦右侧立柱偏出。第61分钟,安赫尔前场对费迪南德犯规被黄牌警告。曼联在第62分钟做出调整,C-罗纳尔多替换吉格斯出场。

  阿斯顿维拉几乎在第64分钟进球,史蒂文-戴维斯右路长传禁区左侧,安赫尔低传门前,巴罗什门前7码处的左脚扫射打中横梁弹出。随后鲁尼突入禁区中路的射门被德莱尼封堵。第67分钟,麦卡恩前场任意球传入禁区,里奇维尔头球摆渡,安赫尔10码处的射门被范德萨没收。第68分钟,范尼斯特鲁伊传球朴智星,韩国人小禁区前的射门被德莱尼封堵。

  第70分钟,C-罗纳尔多右路任意球传中,鲁尼中路12码处的倒钩射门被索伦森扑出底线。随后麦卡恩右路的射门打中斯科尔斯偏转后被范德萨没收。第72分钟,史蒂文-戴维斯右路回传,麦卡恩右路禁区边缘内的低射被范德萨没收。第75分钟,鲁尼左路25码处的劲射高出。第80分钟,曼联角球被解围,鲁尼横传中路,斯科尔斯25码处的射门被封堵。

  第88分钟,弗莱彻右路传中,C-罗纳尔多远点7码处的头球攻门被索伦森没收。1分钟后,巴克左路20码处的劲射偏出。第90分钟,鲁尼突入禁区右侧传中,范尼斯特鲁伊门前7码处的低射被里奇维尔封堵。伤停补时,C-罗纳尔多禁区左侧杂耍般传中,范尼斯特鲁伊门前6码处的头球攻门偏出。最终曼联在客场2球轻取维拉,红魔以6分之差紧追领头羊切尔西。

  阿斯顿维拉出场阵容(4-5-1):1-索伦森;2-德莱尼,18-阿隆休斯,19-里奇维尔,16-鲍马;11-米尔纳(46',9-安赫尔),24-巴克,12-史蒂文.戴维斯,8-麦卡恩,6-巴里;10-巴罗什

  曼联出场阵容(4-4-2):19-范德萨;2-加里.内维尔,5-费迪南德,6-布朗,22-奥谢;24-弗莱彻,13-朴智星,18-斯科尔斯,11-吉格斯(62',7-C.罗纳尔多);10-范尼斯特鲁伊,8-鲁尼

  博尔顿客场4比0大胜埃弗顿。埃弗顿4天内在主场两遭败绩。第31分钟,詹纳科普洛斯任意球传入禁区,远点的凯文-戴维斯头球吊射破门。第74分钟,替补出场的19岁葡萄牙小将右路传球,詹纳科普洛斯禁区左侧右脚低射远角入网。第79分钟,瓦伦特对凯文-戴维斯犯规,斯皮德点球一蹴而就。第80分钟,詹纳科普洛斯禁区中路边缘处劲射入网。

  富勒姆主场2比1力克布莱克本。第45分钟,博阿-莫特右路任意球传中,迪奥普门前8码抢在托德之前推射破门。第52分钟,赫尔古森和麦克布莱德右路配合,冰岛人禁区右侧回传,博阿-莫特中路14码处劲射右上角扩大比分。第90分钟,迪科夫传中,扎-克赖特头球解围不慎自摆乌龙。

  朴茨茅斯主场1比0小胜西布罗姆维奇。第56分钟,卢阿卢阿禁区右侧横传,替补出场的托多罗夫远点12码处低射近角入网。

  维冈竞技主场3比0完胜查尔顿。第9分钟,苏格兰国脚麦克库洛奇16码处的劲射打中横梁,亨利-卡马拉门前8码处补射,皮球穿过鲍威尔双腿间入网。第51分钟,罗伯茨禁区左侧接长传球后头球摆渡,赫雷达森和门将基利在犹豫中都错过解围机会,卡马拉中路12码处捅射破门。第63分钟,拜恩斯传中被佩里解围,卡马拉禁区左侧12码处劲射近角入网上演帽子戏法。这是他本赛季第6粒联赛入球。

  纽卡斯尔客场4比2取胜西汉姆。这是索内斯在纽卡斯尔的第50场英超联赛。本场比赛因道路交通事故被迫延迟30分钟进行。第5分钟,希勒禁区左侧头球摆渡,欧文中路8码处挑射卡洛尔入网。第20分钟,海伍德右路中小禁区前,布兰博的解围打中索拉诺后反弹入自家大门。第43分钟,索拉诺左路任意球传入禁区,欧文远点头球顶入近角梅开二度。

  第66分钟,欧文左路斜传,希勒禁区右侧劲射破门。这是他为纽卡斯尔攻入的199粒入球,仅同俱乐部纪录保持者米尔博恩相差1球,这也是希勒在厄普顿公园球场的首粒入球。第73分钟,阿梅奥比禁区内手球犯规,海伍德点球一蹴而就将比分扳成2比3,这是他本赛季第8粒联赛入球。伤停补时,法耶反击中右路传球,欧文远点7码处轻松破门上演帽子戏法。这是他本赛季第7粒入球。

  曼城主场4比1击败伯明翰排名升至第7位。孙继海本赛季首次连续3场先发并打满全场。开场后,他在左路频频制造杀机,参与了首粒进球,还有次头球争顶助西比尔斯基射中门柱。伯明翰主教练布鲁斯被迫作出两次换人,加强对孙继海一侧的防守,但正是孙继海突破创造任意球机会,曼城将比分扩大为3比0。终场前不久,孙继海没必要地犯规,吃到近3轮第2张黄牌。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