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这样输球到底为什么 为回德甲豁出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3:32 新浪体育

  特约记者冉雄飞报道  1860队又输球了,而且又是在主场,这已经是1860队本赛季在安联体育场的第四次输给给联赛的对手,对于这座即将迎来世界杯赛事的崭新球场来说,拥有一半股权的1860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克服“水土不服”的尴尬,而同样是在这个体育场作战,安联体育场却是贵为德甲巨人的拜仁慕尼黑的绝对“福地”,本赛季联赛的前八个主场,拜仁慕尼黑8战8胜,全取24分,但命运却是那么残酷,安联体育场似乎对一个急需拯救的前德甲豪门不太关心,邵佳一所在的1860队本赛季9次坐镇安联体育场,只取得了三胜2平四负
的战绩,这个成绩如果换成是在德甲,那还勉强可以交待,但对于本赛季志在冲回德甲的1860队来说,这个主场太糟糕了!

  安联对1860,有点邪门!

  输掉第四个主场之后,赛后邵佳一的郁闷可想而知,这场败仗让徘徊不前的狮队被挤出了德乙联赛的前三甲,佳一把这一切归咎为“邪门!”

  冉:怎么主场又输了?

  邵:真是邪门了!怎么打都进不去球,足球比赛这么踢特别伤士气,最近这几个主场都是这样,我们基本上是压着对方猛攻,可最终就是拿不下对手,这是邪门了。

  冉:科特布斯这个队,我印象中你的德甲第一球就是对他们,2002年五月,你进了一个直接任意球,对手就是科特布斯,当年他们降级了。

  邵:这个队也算是德乙的强队之一,但并不是有绝对的实力,本赛季德乙联赛的前几名实力都差不多,关键是看比赛中谁的机会把握得比较好,踢进科特布斯的那个球,我肯定不会忘记,当年进了那个球之后,主教练格茨还打赌输给了我一瓶香槟,可惜这几年变化太大了,而且那些过去也没什么值得炫耀的东西,又不是这场比赛的进球。在欧洲这种竞争激烈的足球圈子中,足球每一天都在前进,如果你被他抛开,那你就可能落后于别人,这场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输了这场球之后,科特布斯前进了,而我们在排名榜上倒退。

  冉:这场球你的状态还不错?据说又有了一次助攻?

  邵:其实在球队输球之后,无论你是进球还是主攻都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东西,足球比赛讲的是这个结果,我们球队最需要的三分,踏踏实实的三分,在和科特布斯这样的升级竞争者的较量中输球,一来一去就是丢了6分,这样输球太可怕了,这场比赛我虽然助攻了阿格斯蒂诺一个进球,但我也有一个单刀球没有打进,那时这场比赛我们队的一个好机会,如果我进了这个单刀球,这场比赛的结果可能就改写了。

  冉:你们球队本赛季在主场挺“菜”的,最近几个关键的比赛都输了,这些结果会对你们产生影响么?

  邵:那当然会,我也感觉我们队现在一打主场都缩手缩脚的,可能还是有一种“想赢怕输”的心理作用,就像最近这两个主场,我们的机会都特别多,但就是进不了球,大家都太急了,今天这比赛如果我们心态平稳一些,可能能大胜对方,我们先进球,然后连丢了三个球,最终输球。

  冉:为什么拜仁在安联那么火,而你们却不行?

  邵:今年我们有了安联这个新的主场,每场比赛平均上座率都在三四万人,完全是踢德甲的感觉,也不是我们踢得不够好,但就是不赢球,有点邪门!

  德乙变数很大,狮队升级希望很大!

  这已经是1860队在德乙联赛征战的第二个赛季,作为德甲联赛的六大豪门之一,现在的狮队还在德乙中徘徊,本赛季俱乐部攒足了劲,一定要在明年冲回德甲,可惜这条回归之路充满了坎坷。

  冉:1860队应该是德乙的强队之一,俱乐部为什么总是出问题,特别是在主场作战的时候?

  邵:现在应该说俱乐部很稳定,前几年是出了一些乱子,而且我们也得到了惩罚被降入乙级联赛,这个赛季我们的首要目标肯定是回德甲,不管有多大的困难,这个目标我们一定会努力争取到最后。

  冉:现在虽然排名下来了,好在积分上没有拉开?

  邵:这场输给科特布斯之后,全队在赛后的休息室里气氛很压抑,但主教练毛勒尔鼓励我们抬起头来,因为我们还有很大的冲甲希望,他希望我们不要被挫折击倒,去年半程结束之后,我们落后排名第一的球队整整13分之多,但上赛季最后一轮我们还有重回德甲的希望,而且上个赛季的整个半程,我们保持了不败的战绩,现在虽然我们被挤出了前三名的位置,但在积分上我们只比第一名少4分,距离第三名只有一份的微小差距,也就是一场球的差距而已,因此我们还是很有希望回到德甲联赛中,这一点我自己也是充满希望,很有信心。

  冉:如果你们要重回德甲,那现在这个主场战绩是必须要改变的,你觉得症结在哪里?

  邵:我们这个队伍很年轻,球队的人员结构老的老,小的又太小了,而现在打比赛的队员也多数比较年轻,他们很难保持稳定的状态打一个赛季,这是1860现在最大的问题,目前成绩不佳的主要原因,我认为是球队太累了,导致球员的状态起伏太大,如果我们能够像上个赛季的后期那样,即使不赢球,也绝对不输球,哪怕是一分一分的长分,肯定也比属一场丢三分要强很多,下半程我觉得能否成绩的关键,还是狮队要找回稳定的比赛状态,一场一场打好。

  冉:这半程结束之后,你们俱乐部有引援的打算吗?会不会对你的位置构成威胁?

  邵:我自己觉得在新位置上,我的发挥还算不错,目前看1860队的主要问题还是中场的稳定性上,特别是中场防守型前卫队员还是比较缺,听说俱乐部在冬歇期要引进两三名新队员,估计都是中场队员为主,德乙联赛已经打完了半个赛季,引进地新队员除非能力特别出众,不太可能影响都球队打法的稳定,所以引进的队员,肯定是对部分薄弱环节的一些补充,而不是要改变打法和挤走主力球员。

  为了回德甲,下半年我豁出去了!

  邵佳一在新位置在还算顺风顺水,他的成功转型解决了球队的进攻不力问题,但球队的防守还是问题不少,只是无论困难多少,都不会改变佳一的梦想?

  冉:你的上半个赛季很有戏剧性,从绝对的边缘人物到绝对主力,你怎样看待这个问题?

  邵:我一直对自己还是比较自信,最近几年运气不是太好,但我相信“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说法,关键是自己不能放弃努力,上半个赛季的开头对我简直是一种折磨,好在我及时调整了自己的心态,我记得以前对你说过,如果我邵佳一自己放弃了,那我在德国的

留学生涯就算是结束了,在这个陌生的国度中,,没有人会站在我的立场上,现在回过头来说这个事,我感谢那些鼓励我的人,还有国内那么多支持我的球迷,我想当初自己要是放弃了,肯定会让他们很失望,而且自己就这样灰溜溜的回中国,太没有面子了,感谢他们。

  冉:在这个问题上,你队运气这个话题怎么看,我感觉你的女儿出世对你又也很大的帮助,至少可以说她是你的“福星”?

  邵:这是绝对的,女儿出生之后,让我一下子明白了很多事情,做一些事情也不会那么毛躁和武断了,就像当初主教练不用我一样,如果我想一个怨妇去抱怨他,可能没有任何好处,这些心态的改变,我也觉得是我的女儿带来的,在她刚出世的那段时间,整天看孩子,干家务,对我的训练有些影响,后来岳父母来这边后,一切都顺利了。

  足球比赛有时挺讲运气的,我承认,今年如果我们能最终冲回德甲,运气肯定是需要的,就向本赛季的比赛,有些场次明明我们发挥不好,但结果却不错,运气站在我们这边,这段时间球踢得也还是不错,但就是缺少运气,而对手却能抓住比赛中很少的机会,目前球队就是这样,球员在疲劳情况下整体状态不是太好,所以整体运气也比较差,这可能也是输球的原因之一。

  冉:你自己目前有什么打算吗?因为半程结束了,你们有一段时间可以休息一下?

  邵:暂时还没有想好,会不会国内现在也没有决定,联赛虽然结束了,但球队还没有放假,对我来说,还有两场比赛,一场德国杯比赛,还有就是那个友谊赛。

  冉:你什么时候去那边报道,这次可是和你的偶像齐达内踢球?

  邵:这种比赛没有什么报道一说,22号比赛在杜塞尔多夫,我当天开车去,也许比赛之后就会回到

慕尼黑,这仅仅是一场友谊赛,所以我没有想太多,和齐达内的这次同场竞技,我也没有觉得太特别,相对于德乙联赛,我觉得友谊赛的分量要轻很多。

  (冉雄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