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巴萨再续豪门恶斗恩怨 梅西罗本谁才是真正金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冠军联赛淘汰赛首轮抽签揭晓,切尔西和巴塞罗那再度在1/8决赛狭路相逢。英超冠军和西甲冠军这两支重量级球队的较量足以吸引人们眼球,更何况上赛季两队贡献的激情四溢一波三折的比赛仍令人记忆犹新,而本赛季两队的碰头自然令人期待。

  2月23日,巴萨主场2比1逆转取胜切尔西。第33分钟,达夫反击中的传中迫使贝莱蒂自摆乌龙;但德罗巴在第56分钟累积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成为转折。第67分钟,替补出场的
马克西-洛佩兹攻入欧战首粒入球将比分扳平,阿根廷人第73分钟又助攻埃托奥攻入反超进球。但真正的焦点却来自赛后,切尔西的主教练穆里尼奥没有参加赛后的例行采访,蓝军方面也没有任何人出席。切尔西事后向欧足联申诉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在中场休息时同裁判弗里斯克倾谈,从而导致下半场切尔西遭受不利判罚导致落败。裁判弗里斯克也受到球迷的死亡威胁而提前宣布结束执法生涯。穆里尼奥也因此在1/4决赛中停赛2场。

  3月9日,切尔西主场4比2力克巴萨。这场比赛的焦点就转回到场内。开场仅20分钟,古德约翰森、兰帕德和达夫的进球帮助切尔西在前20分钟取得3比0的梦幻开局,这也使得切尔西以4比2的总比分领先。随后费雷拉禁区内手球被罚极刑,罗纳尔迪尼奥点球一蹴而就,并在第38分钟上演神来之笔帮助巴萨一度在总比分上占据客场进球优势。但蓝军队长特里在第76分钟的攻入的有争议关键进球帮助切尔西成功翻盘。在两回合比赛结束之后,两支在欧洲最具影响力联赛的冠军球队结下了难解恩怨。

  峰回路转1年之后,两支球队将再度交手。切尔西在后防线上引入

西甲毕尔巴鄂左边后卫德尔奥尔诺,后者应该相当熟悉巴萨的攻防套路,2003/04和04/05赛季,毕尔巴鄂都曾在联赛中战平巴萨,而巴萨防线并没有增添新人。这样蓝军在防线上稍稍占据优势。

  中场方面,哈维膝盖韧带受伤将肯定无缘两回合赛事。但新援范博梅尔和伤愈的莫塔都具有相当实力。反观切尔西,夏天高价引入的中场大将埃辛因停赛也肯定缺战巴萨,但在蒂亚戈、雅罗西克和斯梅丁均转出之后,古德约翰森似乎成为这个位置的唯一替身。从中场的实力对比来看,巴萨又稍稍占优。

  锋线上,在首回合帮助巴萨成功翻盘的马克西-洛佩兹早已在本赛季被打入冷宫,而1月转会窗口开启很有可能被甩卖出巴萨。而切尔西除了引入相当快速度的赖特-菲利普斯之外,上赛季因伤缺阵的罗本也将能被用到,尽管荷兰边锋迄今状态起伏平平,但却仍不失为穆里尼奥的手中进攻利器。而巴萨方面,小将罗西的脱颖而出更令人期待,小马拉多纳能否成为耀眼新星,同切尔西的这样重量级的比赛或许是最好的闪光机会。英格兰、荷兰和阿根廷的“金童”谁更闪亮?(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