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惊人巧合暗合天意 欧冠抽签四对冤家续写昔日恩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2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对切尔西?拜仁对AC米兰?里昂对埃因霍温?阿贾克斯对国际米兰?冠军杯抽签有太多太多的故事,太多太多的巧合,从小组赛开始不就是如此吗?

  仿佛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在小组赛中,切尔西重逢利物浦,尤文图斯遭遇拜仁,AC米兰碰撞埃因霍温,而到了1/8决赛,又有如此多的巧合翻版了近年,甚至是上赛季的对话。

  巴萨对切尔西,里昂对埃因霍温,这就是上赛季1/8决赛两场对决的重现,只不过,巴萨和切尔西的小组座次换了一下,而切尔西的先客后主,变成了先主后客,在这一点上,巴萨多少占了一点优势。

  上赛季两支球队的对话可谓故事多多,在第一回合比赛后,穆里尼奥表示里杰卡尔德在中场休息时和主裁判弗里斯克接触,后又承认这番话属于道听途说,因此被欧足联予以停赛处罚,而在第二回合的比赛后,埃托奥怒斥穆里尼奥和当时的主裁判科利纳,再次引起了风波,直到后来喀麦隆人还表示“不会转会切尔西只因讨厌穆里尼奥”,相信再次的相见会很有一些场外故事。

  埃因霍温上赛季通过点球大战战胜了里昂,不过这一次双方的实力对比可能有所不同,埃因霍温走了鲍马、李荣杓、朴智星、范博梅尔、沃热尔等多名主力,里昂少了一个埃辛,但多了卡鲁、弗雷德、蒂亚戈,再加上先主后客,埃因霍温可能处于弱势,不过神奇教练希丁克以及“魔鬼主场”,是他们永远不变的胜利砝码。

  拜仁和

AC米兰也并不是陌生的对手,02/03赛季AC米兰小组赛中两胜拜仁,杀出了“死亡之组”,而拜仁慕尼黑落到了小组最后,时隔3年,拜仁的人员整合似乎逼近了一个轮回,很多球员在忙着合同到期寻找新的东家,而AC米兰方面,安切洛蒂的时代也快走到了终点,两队都希望在这样的时刻以欧洲冠军杯决赛胜利收场,再次的相遇,结果又会怎样呢?

  同年,

国际米兰与阿贾克斯之间也有过交手,02/03赛季的小组赛中,主场1-0,客场2-1,国际米兰凭借克雷斯波的出色表现战胜了阿贾克斯,在那个赛季后,国际米兰从阿贾克斯挖去了范德梅德,而这个赛季,国际米兰又盯上了马克斯维尔。虽然国际米兰现在没了克雷斯波,但阿贾克斯走了齐伍、范德法特、伊布等更多人,优劣自不必说。

  老对手再重逢,少了一些新鲜感,多了一些故事,是复仇,还是历史重演?我们拭目以待。

  (Galca)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