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交战记录:切尔西暂逊巴萨 AC米兰压倒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2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19时(瑞士当地时间12时),冠军杯1/8决赛抽签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举行。上赛季冤家巴塞罗那与切尔西再度聚首,AC米兰抽到劲敌拜仁慕尼黑。具体抽签结果为:切尔西VS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VS阿森纳、不莱梅VS尤文图斯、拜仁慕尼黑 VS AC米兰、埃因霍温VS里昂、阿贾克斯VS国际米兰、本菲卡VS利物浦和比利亚雷亚尔VS流浪者队。

  抽签仪式由欧足联CEO奥尔松主持,会场首先播放了两个短片,50年前首届冠军杯决赛片断与本届小组赛简短回顾。此后,欧足联俱乐部竞赛部主任宣布抽签规则。冠军杯上周结束小组赛,8支获得小组第一的球队是尤文图斯、阿森纳、巴塞罗那、比利亚雷亚尔、AC米兰、里昂、利物浦、国际米兰。8支以小组第二出线的球队是:拜仁慕尼黑、阿贾克斯、不莱梅、本菲卡、埃因霍温、皇马、切尔西、流浪者。16支出线队遵循以下原则抽签:同一足协所属球队不能相遇(利物浦除外);小组赛同组球队不能重遇;小组赛排名相同的球队不能相遇;小组赛阶段排名第二的球队先打主场。首先抽出的红球是切尔西,此后的绿球赫然是巴塞罗那!接着,其他球队也各就其位。

  下面是冠军联赛1/8淘汰赛各场比赛的历史交锋战绩:

  切尔西队VS巴塞罗那队

  切尔西与巴塞罗那队的前7次交手中两队没有平局,切尔西队3胜4负处于下风,进11球失17球;最近的交锋是在上赛季1/8决赛中,当时切尔西首回合客场1比2不敌巴萨,但在次回合斯坦福球场的比赛中,蓝军队主场4比2上演大逆转,从而以5比4淘汰对手晋级八强。

赛季比赛性质交战双方主场比分客场比分总比分
04-05赛季冠军联赛1/8决赛切尔西-巴塞罗那4:21:25:4
02-03赛季冠军杯半1/4决赛切尔西-巴塞罗那3:11:54:6
65-66赛季联盟杯半决赛切尔西-巴塞罗那2:00:2(中立场巴萨5比0获胜出线)

  

皇家马德里队VS阿森纳队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无交锋战绩。

  不莱梅队VS尤文图斯队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无交锋战绩。

  拜仁慕尼黑队VS

AC米兰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共交战6场,拜仁慕尼黑队1胜1平4负处于下风(在优胜者杯和冠军杯淘汰赛中各被红黑军团淘汰一次),进4球失8球;其中主场1胜1平1负与AC米兰队平分秋色,进3球失3球;最近一次主场交手是在02-03赛季冠军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第3轮中被大因扎吉梅开二度,皮萨罗打入挽回面子的进球以1比2落败,最终AC米兰以小组第一出线,而拜仁只取得2平4负的不胜战绩小组垫底。

赛季比赛性质交战双方主场比分客场比分总比分
02-03赛季冠军杯小组决赛拜仁-AC米兰1:21:2
89-90赛季冠军杯半决赛AC米兰-拜仁1:01:22:2
67-68赛季优胜者杯半决赛AC米兰-拜仁2:00:02:0

  埃因霍温队VS里昂队

  两队在历史上只交战过2场,埃因霍温队2战与对手战平平分秋色,进2球失2球;其中主场只在上赛季1/4决赛中1比1战平,因总比分2比2平最终互射点球以4比2淘汰对手。

赛季比赛性质交战双方主场比分客场比分总比分
04-05赛季冠军联赛1/4决赛埃因霍温-里昂1:11:1点球4:2

  阿贾克斯队VS国际米兰队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只交战过3场,阿贾克斯队1胜2负处于下风,进3球失3球。在71-72赛季冠军杯决赛中,阿贾克斯队凭借克鲁伊夫的梅开二度2比0击败国际米兰队卫冕成功;最近的交锋是在02-03赛季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国际米兰队凭借克雷斯波的三个进球主客场两胜阿贾克斯队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

赛季比赛性质交战双方主场比分客场比分总比分
02-03赛季冠军联赛小组赛阿贾克斯-国际米兰1:20:1
71-72赛季冠军杯决赛阿贾克斯-国际米兰2:0

  本菲卡队VS

利物浦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共交战6场,本菲卡队1胜5负处于下风,进5球失14球(三次在淘汰赛中全部被红军淘汰出局);其中主场1胜2负稍处下风,进3失6球 。在71-72赛季冠军杯决赛中,阿贾克斯队凭借克鲁伊夫的梅开二度2比0击败国际米兰队卫冕成功;最近的交锋是在84-85赛季冠军杯第轮中,本菲卡队虽主场1比0首次战胜对手,但仍以总比分2比3淘汰出局,最终利物浦队杀入决赛惜败给斑马军团。

赛季比赛性质交战双方主场比分客场比分总比分
84-85赛季冠军杯第2轮利物浦-本菲卡3:10:13:2
83-84赛季冠军杯1/4决赛利物浦-本菲卡1:04:15:1
77-78赛季冠军杯1/4决赛本菲卡-利物浦1:21:42:6

  比利亚雷亚尔 VS 流浪者队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无交锋战绩。

(永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