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尔将私会案告上体育法庭 转会新概念挑战忠诚和保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9: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 幸好萨尼奥尔不是在英超踢球,否则他和尤文都有可能被处罚了,所以鲁梅尼格也只能嘴上发狠,大骂尤文是“黑社会”。但在英超,今年六月,阿森纳左后卫阿什利·科尔被英超联盟判定为在与切尔西秘会一事中有罪,被处以10万英镑的罚款。科尔随即表示不服,已经把官司告到了瑞士洛桑的体育仲裁法庭。

  本月初,英超联盟表示将不会承认洛桑法庭的裁决,而瑞士方面则表示,将于年底
之前对其是否对科尔的上诉拥有司法权做出决定。科尔的律师表示,若体育法庭不能为科尔正名,他们还要上诉至欧洲人权法庭。无论如何,若科尔最终成功推翻英超联盟就他与切尔西“非法接触”的判决,那么所谓的“科尔门”就将成为通往球员转会新秩序的一道大门。

  自科尔准备以“贸易限制”作为自己的主要辩词时起,这桩于今年年初引发的英超球会与球员之间的非法接触官司,就被比作了十年前的博斯曼一案。名不见经传的比利时球员博斯曼开启了欧洲足球的自由转会市场,为球员争取到了更多的权利。而十年后,英格兰球星科尔则准备在为自己洗脱罪名的同时,为球员再谋福利。

  科尔认为,作为一个现代社会中的雇员,与他接下来可能的雇主接触,并进行会谈是他的基本权利,而在这一点上,英超联盟的有关规定是不合理的。阿森纳俱乐部一方的态度则是,职业足球运动员不是普通意义上的雇员,他的合同不应被视为普通的商业合同。博斯曼给予了科尔声援,并表示如有需要,他甚至愿意去伦敦协助科尔打赢这场官司。“如果我在银行工作,现在想去另一家,那么我完全有权先与他们进行商谈。”

  实际上,不仅是英格兰球员不能这样做,很多欧洲球员也不能。但如果科尔最终将这场官司打赢,而迫使各欧洲联赛修改其联盟规定,那么这也将对欧洲足球的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一位分析家指出:“现行的转会制度将会彻底崩溃,转会费也将不复存在。那些依靠培养和出售年轻球员生存的俱乐部将会面临破产,而很多俱乐部会全面停止对青训营的投资。”

  在这种环境下,受损失的看上去只有足球运动本身。俱乐部之间的贫富差距将会继续被拉大,而很多球员也将失去拿到一份长期合同的可能。忠诚和保障这些概念,将会变得更加空洞。但或许这些,就是这个商品化社会的必然产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