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紫妖"面前克劳奇更"妖" 英超进球困难户日本开杀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9: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日本横滨国立竞技场或许是哈曼的伤心地,但肯定不是利物浦的。当德国人周四继2002年世界杯决赛以来第一次踏上这片草皮时,欧洲冠军早已经锁定3比0的胜局。这一结果意味着,哈曼将和队友们在周日向另一个世界冠军发起冲击,而这场世俱杯决赛的对手则是南美冠军圣保罗。

  现在看来,英国媒体赛前对红军的半决赛对手、哥斯达黎加的萨布里萨的轻视并非
盲目自大,号称“紫妖”的中北美冠军除了在前场任意球上让红军门将雷纳作出几次平凡的扑救,就只能在对手的庞大阴影下度过悄无声息的90分钟。如果不是红军上下惦记着连续11场不失球的俱乐部新纪录而不愿意放手进攻,比分差距恐怕远不止眼下的三球。

  为了证明对手的弱小和防线的糟糕,就连“进球困难户”克劳奇都独中两元成为球队本场的取胜英雄———“竹竿”在来到日本之前代表红军只在对维冈的联赛中有过进球,但这一次竟然开赛仅仅3分钟就将西塞的头球回蹭一脚扫进大门远角。而在队长杰拉德以一记精彩的凌空抽射帮助球队以2比0的优势结束上半场后,克劳奇又完成了一次冷静的单骑闯关。

  “今天的比赛和我们平时常见的那种大不一样,但我觉得我们处理得很好”,克劳奇接受BBC赛后采访时表示,“胜利令人兴奋,但我更为两个进球开心。”进球的运气果然带来了好消息:经过俱乐部的上诉,

利物浦对维冈比赛中对方的乌龙终于算在了克劳奇头上。当然,如果红军今后的对手都像萨布里萨那样用一帮身高不足1.80米的小个后卫对付2.01米的克劳奇的话,“竹竿”的确应该拥有足够的自信。

  然而在主教练本尼蒂斯看来,过早打破僵局反倒是限制红军水平发挥的最大因素。“早早取得进球让我们的球员开始大意,因此当上半场我们有希望将比分扩大到3比0时,我们并没有把握住机会。这样一来,就给了萨布里萨在下半场展开反扑的动力。”不过西班牙人的“当头棒喝”似乎更像是在让球员在周日的决赛前保持冷静,为了确保拿到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丰田杯”,本尼蒂斯还在周三亲自到场侦察了圣保罗3比2战胜伊蒂哈德的半决赛。

  同样也是为了在当天到场刺探军情的巴西人面前保留实力,本尼蒂斯在防线上派出何塞米和特拉奥雷这两名平时罕有出场机会的替补球员,还让自从作客

曼城以来就没有首发过的西塞回到了主力阵容。不过可喜的是,法国人本场在团队合作这一环节上却表现得相当不错,不仅在第一球中为克劳奇完成助攻,此后还多次为队友传出好球。

  尽管如此,球队取胜的头号幕后英雄仍非出任左前卫的里塞莫属,赛前还在大谈队里良好竞争氛围的挪威人在本队的每个进球中都作出了一定的贡献,而第32分钟左路传中助攻杰拉德完成的那个进球则堪称配合默契的典范。比赛的最后18分钟里,里塞又回到自己最熟悉的左后卫位置,同样出色地完成了分内的防守任务。

  据说在半决赛前夕本尼蒂斯和杰拉德作为红军代表出席了一个与世俱杯桂冠合影的作秀活动,其间红军队长曾经打算亲手尝试一下奖杯的触感,结果被本尼蒂斯厉声喝止。“我不喜欢我的球员在真正夺冠之前碰奖杯”,西班牙人随后解释道。是不是迷信都好,看来杰拉德要想一解“手痒”,惟一的机会就在周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