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足球先生颁奖前先击退流感病毒 小罗周末上场无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8:28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小皓报道 现在,就只有英国人还在梦想世界足球先生会被兰帕德夺走,虽然在本月19日才正式宣布,但是根据西班牙媒体的一再证明,已经“世界足球先生”这一奖项基本成为了小罗的囊中之物,而亲巴萨的《世界体育报》也早就将小罗当成了今年的双冠王。在大家的眼里,小罗的当选是实质名规的,借用贝肯鲍尔的话说就是,第一名是罗纳尔迪尼奥,第二名是,第三名还是。

  这话不是瞎说的,小罗的进球是最好的证明。12月12日的坎帕诺球场,巴萨主场迎战塞维里亚。虽然巴萨这段时间的整体状态不错,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又病愈归来,但对手塞维里亚的状态同样良好,而且刚刚取得三连胜,这场比赛于是多了几分悬念。一路控制主动的巴萨,虽然攻势猛烈,但却始终没有打开对手的球门,反而倒是让塞维里亚在下半时先破了门。虽然第六十六分钟埃托奥将比分扳平,但因为奥萨苏纳在先前的比赛中获胜,巴萨这场只有同样全取三分才能保住西甲第一的位置。关键时刻,还是小罗发挥了作用。第七十八分钟,他接到拉尔森的传球,在对方门前冷静低射,球应声入网。

  这是巴萨连续的第十一场胜利,也是小罗用来迎接即将到来的荣耀的最佳方式。对于刚刚在上个月拿到本年度金球奖的小罗来说,这个接踵而至的荣誉不仅会使他自己无比快乐,也同样会给他的巴萨增添无上的光荣。

  可就在幸福即将到来的时候,一向在球场上生龙活虎的小罗却不见了。

  12月的巴塞罗那虽然并不寒冷,但季节的变化还是让人们没能防范住感冒

病毒的侵袭。先是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因感冒导致肺炎,现在连小罗也染上了流感,不得不暂时离开球场。

  13日下午小罗来到训练场,但队医经过诊断发现他正在发着烧,便要求他暂时不要训练,回到家里休息,他还因此缺席了队里一年一度的“年夜饭”。第二天因为烧没有退,小罗还是留在了家里,没有参加训练。

  连续两天没有参加训练,队医本来表示,小罗在完全康复之前,都需要卧床休息,不能训练,更不能冒险去打下一场对卡迪斯的比赛。但这位即将领奖的

世界足球先生,还是希望能用胜利来迎接荣耀,而不是作壁上观。因为在家中得到了母亲很好的照顾,感冒虽没有完全康复,但他的烧还是减退了,于是昨天队医再次宣称,小罗的病已经调理到可以应付比赛的程度,所以在他是否能出战下一场的问题上,已经没有任何疑问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