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齐奥人也对“纳粹”不齿 达博与迪卡尼奥划清界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8: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迪卡尼奥的法西斯敬礼事件还在延续,俱乐部的官方网站贴出了一份球迷组织的声明:“迪卡尼奥在向他的人民致敬,不是我们。他的人民不代表拉齐奥球迷,他的手势也不能分裂拉齐奥球迷。”现在整个拉齐奥都与迪卡尼奥和他的法西斯党徒划清了界限。

  身为拉齐奥球迷,却用罗马式敬礼,其实迪卡尼奥自己的行为也是自相矛盾的,相
信他一定不知道二战时的一段历史。1927年,法西斯党徒曾经想过解散拉齐奥俱乐部,这是墨索里尼亲自下的命令,他想把拉齐奥和其他8家俱乐部合并起来,组成有神圣意义的罗马俱乐部。体育也可以为政治服务,这就是当时墨索里尼的理论。

  法国人痛恨墨索里尼,迪卡尼奥的法国队友达博也痛恨法西斯。在接受《法兰西晚报》的采访时,达博直言不讳:“迪卡尼奥知道我怎么看他,和他这样的人一起踢球是种耻辱。”达博的原籍是塞内加尔,“令人困惑的是,迪卡尼奥对我们这些有色球员很好,还邀请我去他家,这让我为难。我还不能和他发火,早晚我们要面对这个问题。现在所有人都在议论他,我相信这正是他想要的。我相信,他肯定会和我说,那是

罗马式敬礼,不是纳粹式。”

  在意甲踢了8年球,达博见识到过各种各样的流氓行径,比如美化墨索里尼的歌曲,纳粹球迷与执法人员的暴力冲突,还有因烟幕弹而中断的比赛。但上周日客战利沃诺,是他经历过最“愚蠢”的一幕。刚进球场,拉齐奥球员们就被一阵石块袭击。接着,“我看到我们所谓的球迷打出了铁十字旗和纳粹党旗,来回击利沃诺看台上的共产主义旗帜。太愚蠢了。我觉得自己像在开一个政治会议,而不是足球赛。我连踢球的劲头都没有了。”

  接着,达博抨击了法西斯球迷:“我绝不会向他们敬礼。他们只是拉齐奥球迷的一小部分,不到两三千人。大部分球迷是好的,甚至有人替这些极端主义者向我道歉。我仍禁不住在想,是什么理由让我喜欢这座城市。在

意大利8年了,该是个结尾了。我想去西班牙和英格兰,我觉得会是另一种空气。”

  周六就是客战尤文,如果迪卡尼奥不被禁赛处罚,罗西还是会把他和罗基一起放在锋线上的。因为这个事件,俱乐部已经接到了8000欧元的罚单。本周二,足协已经责成调查处负责处理迪卡尼奥的言行。罗西害怕会影响到他的用人,因为在周二与神爱队的友谊赛里,迪卡尼奥进了一球,状态不错。球队的主场成绩也一直很好,5胜2平,平局的对手是切沃和国米。“我相信他是被唆使的。我是教练,从道义上评判这个手势不是我的工作。禁赛?加兰特在场上还故意踩他,体育法官应该过问的是加兰特,不是迪卡尼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