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菲戈:适应意甲难度超乎想象 皇马近2年已开始变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7:27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我在米兰城里漫步,总能收获人们的热情和祝贺。当地人的态度是让你明白自己获得认可程度的标尺,而我到目前为止收获的都是尊敬和爱护。如果米兰的阳光再多一点,而不是这样的雾蒙蒙,那简直可以为完美的生活。”加盟国际米兰后3个月,费戈进行了自己的首次个人总结,他对一切都很满意,尤其是在米兰德比帮助球队战胜AC米兰后。

  “这是我加盟国际米兰后的第一次德比,第一次就取得了胜利”,接受记者采访时,费戈骄傲地说,“刚加盟国际米兰的时候,我明白要适应这里并不简单。尤其是需要恢复到一个比较高的体能水准,这个水准是西班牙联赛并不要求的,其次我还要从细节上了解意大利的足球文化。”

  “一开始曼奇尼就告诉我,

意大利联赛中一切都可能会很困难”,费戈说:“但这一点却成为我的动力,我努力要适应这里的一切。意大利联赛和西班牙、葡萄牙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在这里组织好防线比一切都重要,无论对强队还是弱队。在
国际米兰
的主场,对手会密防到不留给你1米空间的地步,而所有球队在战术细节方面的准备都是极其苛刻的。当然对我来说,足球从来都是一种简单的科学,快速是关键所在。”

  

皇马和国际米兰有什么相似和区别?费戈说,“他们都是欧洲顶级俱乐部,对竞技成绩和冠军的执著追求是没有区别的。不过皇马最近却发生了变化,两年前开始,皇马的哲学开始转化为商业利益第一。”

  莫拉蒂和弗洛伦蒂诺有什么区别?费戈说:“我无法在刚到这里几个月后就对莫拉蒂过去10年进行评论。但他把我请到米兰的方式是我终生难忘的,他拥有特别的亲切,让我明白自己将是重要的一员。我和弗洛伦蒂诺同时到皇马,最开始是一个相同的计划将我们连接在一起,但此后弗洛伦蒂诺变了,他没有遵守我和他的盟约。”

  谈到最近出现的种族主义问题,费戈说,“我重回坎帕诺的经历也是一种种族主义,他们把一切物品扔进球场,包括猪头。在意大利我经常听见一些球员莫名其妙地受到攻击,例如马特拉齐。还有托尔多,他在帕尔马的主场也受到了辱骂。但我认为这都是一小撮球迷所为,无论如何,我认为因为出现种族主义问题而中断比赛是不应该的,这种做法无法真正打击种族主义。”

  在阿德里亚诺此前遭遇困难的一段时间中,费戈一直和巴西人走得很近。费戈说:“我可不是阿德里亚诺的老师,要知道我和他一样年轻。仅仅因为我们说同样的语言,所以走得更近,我觉得最近的变化很显然对他而言是积极的。”

  谈到国际米兰赛季开始后遭遇的曲折,费戈说:“国际米兰最近成熟了很多。事实上,此前输球更多是因为我们自己的错误。对联赛冠军,我一直相信会在最后一轮决出,我们必须有这样的信念,否则还不如大家现在都到马尔代夫去好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