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周末德甲迎来两强巅峰对决 不来梅矛尖还是汉堡盾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6:2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本周日晚,德甲攻击力最强的不莱梅将在主场迎战德甲防守最好的汉堡(CCTV5周一凌晨00:30直播),这是拜仁两大竞争者之间的对决。不莱梅16轮进45球,汉堡只丢8球,有趣的是,汉堡防线瞄准的正是不莱梅在1987-88赛季创造的整个赛季只丢22球的德甲纪录。

  在上轮替补出场后,克拉什尼奇周日将重新和克洛斯搭档不莱梅锋线,他信誓旦旦
表示要为不莱梅打入致胜球。上赛季第28轮客场挑战汉堡时,正是克拉什尼奇打入关键球帮助不莱梅2比1获胜。克拉什尼奇出生和成长都在汉堡,但他对这座城市另一支球队圣保利感情更深,曾代表圣保利参加了4个赛季德乙联赛。

  2004年,汉堡曾和克拉什尼奇商谈过转会,但后来指责克罗地亚人贪得无厌。从不请经纪人,只和夫人商量的克拉什尼奇表示:“一切都是谎言,我们根本就没谈到钱。”最近汉堡主席霍夫曼再一次表示出对克拉什尼奇的兴趣,克拉什尼奇却表示,即使真要回汉堡也是加盟圣保利。

  汉堡周四要参加联盟杯,体力上落在下风,不过本赛季汉堡此前9次参加欧战(国际托托杯和联盟杯)后打联赛取得4胜4平,只丢3球。因伤缺席首轮联赛,而在接下来15轮打满1350分钟的范比滕,是球队后防线上的领袖。范比滕本赛季平均得分2.97,仅次于卢西奥,和萨尼奥尔并列

德甲后卫第二位。头球是范比滕的一绝,他的身高达到1.96米,本赛季高空球争夺成功率达70.2%。刚到汉堡第一个赛季,范比滕就戴上队长袖标,如今第二个赛季,队友们已习惯听从他在场上大嗓门指挥。更绝的是范比滕在后防线上和布拉鲁兹等人用德语交流的同时,还用法语向喀麦隆人阿图巴发号施令,“这样他会听得更明白些。”

  汉堡落后拜仁4分却领先不莱梅2分,这是2002-03赛季第2轮以来,汉堡首次在和不莱梅交手前排在对手前头。两座城市都是汉莎同盟,他们之间的比赛被称为北部德比。赛前《踢球者》还对克洛斯和范比滕进行联合采访,范比滕表示要通过这场比赛捍卫汉堡目前北部盟主的位置。

  范比滕和克洛斯惺惺相惜,称赞了对方的拼搏精神。克洛斯对于汉堡的防守,范比滕对于不莱梅的攻击力都给予了很高评价。克洛斯同意防守好的球队才能问鼎冠军,“不过这并不代表我们没有实力夺冠,我们的防守已经有很大改善,并将在后半程联赛做得更好。”而对于联赛冠军最终归属,他们意见完全一致,“半程冠军并不代表拜仁就能笑到最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