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冈五连败仍存黑马影子 主帅感慨魔鬼赛程足坛罕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5: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魔鬼赛程刚刚开始时,维冈前卫布尔拉德曾对本报记者这样说过:“英超后十和英冠前五没什么差别,但英超前五不一样。后面那些球队根本无法与阿森纳、切尔西、曼联这五支球队相比。”这句话当时听似普普通通,没想到维冈却用一种最贴切的方式加以证实。作为赛季初的最大黑马,维冈曾被称作是英超奇迹,可当连续碰到布尔拉德所说的五支球队时,维冈的真实水平便显露无遗。

  事实就是这么残酷。一个月前,维冈还对中小球队保持着不败战绩,他们在联赛第二的位置上也待过两周。但自从面对阿森纳开始,球队便连续遭遇强敌,连败耻辱似乎就无法避免。2比3负阿森纳、1比2负热刺,0比3负利物浦和0比1负切尔西,再加上周三晚这场对曼联0比4的惨败,维冈的连败纪录已达五场,也就是在“魔鬼赛程”整个过程中,维冈真的在地狱走了一遭。而这也足以说明升班马与真正英超劲旅之间的差距,也足以证明他们还无法成为像当年诺丁汉森林那样的传奇。

  但差距并不代表失败,更不代表崩溃。在五连败中,“黑马”的影子其实依然存在。从结果看,维冈是输了,但从过程看,维冈证明了自己的潜力绝非只能保级。对阿森纳,如果不是亨利上演个人秀,枪手肯定不会笑到最后。而包括对热刺和对切尔西,朱厄尔的球队也都是败给了球员的个人能力。至于对

利物浦
曼联
的惨败,维冈的表现倒的确有些全盘皆输的味道,但这也要考虑到前后事件的影响。在输给红军前,维冈刚刚在联赛杯中力挫纽卡斯尔,身心疲惫。对曼联就更不用说,先接连与四位高手过招,接着又遇上急需胜利的红魔,如此境地就算莫里尼奥和切尔西也一定能吃得消。

  连续失败的痛苦已经让朱厄尔的脸上多了几丝愁容。11月他曾表示会尽量拿分,如今他不得不感慨“在全世界都找不到这么艰苦的赛程”。当然,曾经震惊英超的少帅并不准备就此消沉,他表示球队很快就会从失利中走出来。其实目前球队也没有什么严重问题,关键在于球员们能否扭转心态,不能被连败消磨了意志。接下来的赛程对于维冈来说也是比较有利。无论是查尔顿、

曼城还是西汉姆,都是可以与之一拼的对手,有助于球队恢复士气。值得一提的是,下半赛季维冈赛程不会再如此艰难。他们与切尔西的两回合已经踢完,对阿森纳的比赛被安排在联赛最后一轮。对于目前还排名在英超第八的维冈来说,他们保级的难度并不会太大,如果心态恢复得好,甚至还有冲击联盟杯的希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