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奥曼联处子球迎来久违掌声 大胜维冈印证独特危机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5: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是的,我不打算撒谎,那真的让我有些困扰”,周三离开老特拉福德之前,曼联中卫里奥·费迪南德撂下了这么一句。很显然,这位英格兰国脚指的并不是下一次药检的日期,因为就在一个小时前,里奥刚刚打破了自己2002年夏天加盟曼联以来长达139场的进球荒——和红军高中锋克劳奇一样,里奥第30分钟接吉格斯角球的头球在越过对方门线前被维冈门将波利特“摸”了一下,好在这一次没有人会把里奥的功劳记在别人头上。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里奥的这个进球的确称得上“铁树开花”:他上一次进球还是在2002年的

世界杯上代表英格兰3比0完胜丹麦(那也是他43场国际比赛生涯中的唯一进球),那时他还是个利兹的球员。效力利兹期间,他也仅仅在73次亮相中打进3球,而最后一次为青年军进球还要追溯到2001年4月21日客场2比0轻取西汉姆的英超联赛,难怪这一次进球后的庆祝是如此夸张。

  或许是受到了球员情绪的感染,抑或是当天还传来前队长基恩即将加盟凯尔特人的消息,不久前还对里奥的每一次触球都报以嘘声的老特拉福德观众终于送上了久违的欢呼。上一次里奥在自己的主场享受球迷的歌颂还是在去年结束8个月禁赛刚刚复出的时候,此后他便因为闹剧般的续约谈判和每况愈下的竞技状态迅速失宠。

  对于里奥,周三这天仅有的一点不如意在于下半场开赛仅仅20分钟后(当时球队3比0领先)他便被后防小将巴尔兹利换下,虽然走下球场时再次得到主场球迷的起立欢呼,但看上去他更愿意坚持踢完90分钟。好在主教练弗格森赛后对这一略嫌“委屈”的换人决定给出了解释:“赛前里奥就表示自己的肌腱有些过紧,我们可不想为周末的比赛冒险。”的确,考虑到里奥的老搭档西尔维斯特已经因伤缺席了周中的联赛补赛,一切还是谨慎为上。

  虽然周三的这个进球能否成为里奥职业生涯的转折点还有待观察,但至少他的进球和球队的大胜印证了他在赛前对“危机论”的独特见解:“如果我们连射门机会都无法创造,那我才会真的担心球队的未来。但事实是我们往往能够创造出许多破门的良机,只是门前把握能力还有待加强,这是需要我们不断学习的,而整个俱乐部都处在更新换代的阶段。”

  “我们(球员)的确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但这是你身处一家

曼联这样的豪门俱乐部所无法避免的”,里奥进一步表示,“欧战出局也确实影响到了球队的士气,但我不认为整个世界就因此暗无天日,至少球员们的态度是积极的,我们最需要的就是保持成绩的稳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