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明宇:世界杯抽签玄妙是好事 死亡之组打完才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5: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抽签在一周前结束,但围绕着世界杯的种种畅想却刚刚开始。北京时间12月16日下午,新浪体育特别邀请CCTV著名评论员张路,著名记者、电台节目主持人董路,同时连线四川成都,在电话的那一方《足球报》著名记者李承鹏,以及曾经亲身体验过2002世界杯的前国脚马明宇,四位专家、名嘴,与网友们一起畅谈世界杯。聊天中四位嘉宾首先谈论了世界杯抽签的“猫腻”问题以及死亡之组的形势,马明宇表示抽签的玄妙对于旁观者而言实际是件好事。以下为聊天节选:

  董路 :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也是周末,首先祝大家周末愉快,我是体坛周报的记者董路。今天受新浪体育委托,作为我们本次就世界杯的话题进行聊天的这么一个节目的主持人。今天非常高兴我们请到了著名的足球评论员张路张指导。您好。

  张路 : 董路您好。

  董路 : 可能大家看到直播间里就我们两个人,不过没关系,我们线上两位嘉宾,他们也是大家非常熟悉,一位是前国脚马明宇。马儿在线上吗?

  马明宇 : 董老师您好,张老师您好。

  张路 : 还有《足球报》的记者李承鹏。

  李承鹏 : 大家好。

  董路 : 我们三位嘉宾都已经各就各位了。关于世界杯自从抽签之后在国内的球迷当中引发了非常大的反响,无论在网上还是平面媒体上,很多预测有很多说法。直到今天仍然有国外媒体就世界杯抽签当中是否存在着这种手脚还在提出着质疑,相关的像马特乌斯、贝利曾经在媒体上辟谣。我现在想问三位嘉宾非常明确简单说说你们自己想法,你认为世界杯抽签过程当中是否可能存有人为操纵的因素?

  张路 : 怎么说呢,从结果看,好象有控制的痕迹,但是从现场的动作看,我们看不出来,所以这很难说了。

  李承鹏 : 我个人觉得那天我们在电视画面里面,没有看到很准确的细节,很有猫腻。从国外媒体来看,我是觉得足球圈里面,足球和政治、经济密不可分,大家提出马特乌斯拿起一个球又放下,又拿起另外一个球这样的传言,我觉得包括人说了,

乒乓球,小球事先放在
冰箱
里面,手一摸冷那个球就是对的,你别摸热的,别冷的,有点浑水摸鱼的意思,这是传言。我自己没有参加,除了以前读书的时候在学校里抽过签,大场面还没有经历过。问问马儿吧,咱们今天为什么请到我们的马明宇,马明宇先生是中国足球这么多年来唯一一次参加世界杯的中国队的队长,他是刚才在节目之前,跟他聊了一下,他还是有点自己的想法。

  马明宇 : 其实我的感觉,作为一个球员来说,其实我觉得这些东西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我觉得抽签已经落下帷幕了,正式比赛马上要开始。其实足球本身,包括抽签不管它是真的假的,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因为可能我觉得这些不确定因素大家都在谈论,在我的感觉来说,我觉得可能还是件好事。

  董路 : 是一件好事情,这好在哪里?

  马明宇 : 好在大家都觉得,这个签或者怎么抽的,因为这个完了以后,大家都会在过程当中,或者是世界杯已经完了以后大家还会去谈论他,也许当初这个签怎么,换一种的话,留下它很多不可预定的东西,我是从这个角度去看,我觉得是好事。

  董路 : 反而会吸引球迷更多的关注,更多的议论,更多的探讨。世界杯抽签分组结果出来以后,其实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媒体,做了很多的预测,现在我们觉得比如说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就是死亡之组的问题,三位能不能够再结合着自己的理解,对于各个球队的这种认知说一下自己认为在这八个小组里面最艰难的死亡之组是哪一组?

  张路 : 那天在电视转播的时候跟李承鹏,跟健翔等等,健宏等等我们几个人一直在说这个事,大家一直公认的死亡之组,一个C组,就是阿根廷这一组,阿根廷、科特迪瓦、塞黑、荷兰一个比一个凶。还有一个

意大利这组,意大利、加纳、美国、捷克,这两组大家一致认为应该称得上是死亡之组。

  李承鹏 : 我是觉得C组是死亡之组,当然E组也是,意大利、加纳、美国、捷克。这组残酷程度,低于C组,美国捷克咱们都很了解,C组有科特迪瓦,球员我就认识一个德罗巴,其他我不认识,图雷听过名字,看过很小片断,最可怕就是神秘之旅,很可怕,神秘的东西,最可怕,你不知道它是干嘛的。

  马明宇 : 我还是没有办法,我还是得站在我原来球员的角度,打完以后才知道什么是死亡之组。02年世界杯结果才可怕了,我们没有想到,咱们最后才知道我们这组是死亡之组,土耳其巴西是第三和冠军。(众人笑)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