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错过"帽子"成惟一遗憾 爵爷道出范尼为何不让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5: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只有傻子才会解雇弗格森”,就在曼联主教练与英国媒体的关系在本周二再创历史新低的同时,维冈主席惠兰不失时机地为苏格兰人提供了声援。或许是嫌自己的辩护还不够说服力,于是就在第二天晚上的老特拉福德,惠兰的球队又给四面楚歌的曼联和弗格森送上了“一份大礼”——曼联新赛季英超赛场的最大胜仗。

  如果单单从比赛场面和4比0的“压倒性”战果来看,老特拉福德仿佛在一夜之间又
回到了辉煌的过去,可是翻开本周四报纸的体育版面,英超积分榜上曼联虽然再次超越少赛一场的利物浦排在第二,但他们与领头羊切尔西之间的差距却仍有9分之多,夺冠显然只停留在一个空洞而虚弱的口号——一场振奋人心的大胜也无法阻止联赛旧秩序被彻底颠覆。

  同样不会因为轻取维冈而得到彻底改观的是球队主场战绩的差强人意,算上联赛、杯赛和欧战,本周三晚的胜利仅仅是

曼联在2005年度所有21场主场比赛中的第10胜,而在同一时期内,切尔西的纪录是26个主场赢足其中21场。特别在新赛季开打以来,蓝军的9个联赛主场取得全胜,眼下两队之间的积分差距,则刚好等于曼联在老特拉福德丢掉的分数。

  不过无论如何,对于一支刚刚欧战出局、联赛又在主场被埃弗顿逼平的“危机豪门”,及时到手的3分总是弗格森最期望看到的“减压剂”,否则爵爷也不可能在再度与媒体“宣战”仅仅24小时后重新面对电视镜头谈笑风生。而且这一次,老帅甚至没有封杀“危机”的说法:“过去的一周对俱乐部来说是非常艰苦的,因此这场胜利来得再及时不过。”

  然而本队的第一个进球还是让爵爷等到第30分钟才由此前从未为曼联进过球的里奥·费迪南德带来,尽管随后的比赛进展有点令人喜出望外。“第二个进球不仅锁定了胜局,而且让全队充满信心,这是鲁尼今晚对球队最大的贡献”,爵爷赛后特意强调,“尤其在下半场开赛后的25分钟里,我们完全放开了手脚,那球踢得真是帅呆了!”

  弗格森说得没错,当晚实际上首次联赛做客老特拉福德的维冈与其说是败给了主队的威名,还不如说是彻底臣服于鲁尼的天才。小家伙不仅在里奥进球后仅仅5分钟就以一段令人叫绝的个人表演戏弄了客队的后卫和门将,更在下半场开赛后10分钟接到解禁复出的队友范尼的精准直传形成单刀,然后面对门将非常冷静地搓球得手。

  唯一的遗憾在于,范尼第70分钟创造点球后宁愿亲自操刀主罚命中,也没有选择“禅让”而令鲁尼有完成帽子戏法的机会,小家伙自从去年9月28日的曼联“处子秀”以来还没有单场打进三球的纪录。“我觉得没什么”,爵爷赛后为荷兰人辩护道,“范尼本来就是我们的点球第一人选,而且鲁尼也完全可以不通过罚点球来完成帽子戏法。”

  事实也是这样,除了打进的两球,鲁尼还在下半场刚刚开赛后有一脚包抄推射击中横梁弹出,而在上、下半场维冈门将波利特都对小家伙的射门作出过出色的封堵。更让维冈没面子的是,如果不是当年曾在曼联青年队效力的波利特高扑低挡屡次化解对方球员的攻门,主队以两位数取胜也毫不奇怪。就连弗格森也对昔日手下印象深刻:“波利特真是好样的,有一阵子我都开始自责:‘为什么当初我要放他走?’”

  可是在波利特之外,维冈全队乏善可陈,尽管这还是主教练朱厄尔带队参加的第200场联赛。对于后者,最闹心的恐怕还不是本场净吞四蛋是球队自从2003年11月以来的最大比分失利,而是这已经是球队近来联赛的五连败。输球的对手(阿森纳、热刺、

利物浦、切尔西和曼联)是不错的借口,但“魔鬼赛程”输掉的很可能是最可贵的信心和冲劲。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