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汉姆流浪杀手找到“家” 主帅盛赞萨莫拉天生优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5:09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12月14日在英超第3轮补赛中,西汉姆联客场2比1击败埃弗顿,自英超成立以来首次在古迪逊公园获胜。比蒂开场仅9分钟就接队友麦克法登传球为主队首开记录,但10分钟后,埃弗顿中卫威尔解围时不慎将对方后卫雷普卡的传中挡入自家大门。第67分钟,近来状态出色的西汉姆联前锋萨莫拉(Zamora)补射将比分锁定为2比1,后者最近3轮都有斩获,联赛4球进账。

  24岁的萨莫拉效力过5支球队。1999年,18岁的他出道于布里斯托尔,随后以租借身份加盟过巴思城,2000年夏正式加盟英乙布莱顿。2003年夏,萨莫拉凭借在布莱顿130场进77球的高效率被热刺相中,以150万镑转会白鹿巷。但前半个赛季中他在英超出场16次(首发6次)颗粒无收。萨莫拉认为那并非因为自己无能:“我在白鹿巷承受了巨大压力,各方面对我期望太高,我仅仅是5场没进球就被贴上失败的标签。那个赛季希勒连续12场都没进球,上赛季迪福也连续11场没有破门,但却没有任何人指责他们,这很不公平。”

  2004年2月,作为西汉姆联前锋迪福转会

热刺的一部分,萨莫拉被交换给英冠的西汉姆联,这次转会也让他重新找回进球状态,至今44次首发打入24球。在上赛季末升级附加赛决赛中,正是凭借萨莫拉的绝杀才帮助铁锤帮重返英超行列。

  萨莫拉的进球让西汉姆联历史性攀升到英超第7位。主帅帕杜对萨莫拉推崇备至:“我认为他天生是个优秀射手。他完成了一场困难的比赛,比赛中他的一些尝试并未转化为进球,不过这并未打击他的自信,他总能在比赛中抢到最佳破门位置,要知道射手们90%进球都是因为抢好点攻进的。同伯明翰的比赛中他就上演了伟大的进球,这场比赛中他再次证明了自己。”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