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迪南德这一进球盼了三年多 坦认曼联进攻应该更犀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5:03 体坛周报

  记者燃一报道 第30分钟,里奥·费迪南德接吉格斯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1比0!曼联领先威根。不,1比1!里奥和弟弟安东(西汉姆联后卫安东·费迪南德)进球暂时打成平手。

  11月22日,安东·费迪南德攻入首粒英超入球,帮助西汉姆联逼平热刺。安东赛后得意地告诉媒体他和哥哥打赌看谁本赛季进球更多,还发短信给里奥,表示很有信心赢得赌局。不知是受弟弟短信刺激,还是被曼联冠军杯出局激励,费迪南德铁树开花,这也是他自
2002年7月加盟曼联以来,上场140次的第一球。切尔西连续两轮靠特里助攻进球拿到3分,更让和其国家队搭档的费迪南德心急如焚,过去两场费迪南德频频在最后时刻客串前锋,他承认老不进球成了心病:“训练中队友们也老提这个,是时候进一个了,我插上助攻的次数也不少。”

  赛前,费迪南德谈到球队把握机会能力差的问题:“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把握不住创造出来的机会。对埃弗顿制造的机会足以赢两场,而这就反映了球队本赛季的问题。我们进攻必须更犀利些。”在他进球之前,斯科尔斯、鲁尼、弗莱彻还有范尼的轮番轰炸都没有改写比分,弗莱彻的进球还被判越位无效。打破僵局的竟然是最不可能进球的费迪南德,他现身说法告诉前锋们如何进球,随后

曼联就势如破竹了。

  费迪南德等这个进球等了3年又5个月:“我已等待了很长时间。现在终于进球了,也许我还能进更多。说实话,不进球确实困扰过我。训练时大家给我很多帮助,进球是水到渠成的事,因为我已经努力了。吉格斯的球传得很好,让我很轻松得分。”

  在费迪南德看来,比进球更重要的球队的胜利。“当前最紧要的事情是赢得每一场比赛。赢一场,输一场,再赢一场,对我们没任何帮助。我们需要连续赢球,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压力抛给切尔西。在注意其他事情之前,我们必须把自己的问题处理好。”

  费迪南德说他想进更多球,他在利兹联就这么做过。他在2002年4月突发神威打入3球,而在2002年

世界杯上对丹麦队也打入1球。本赛季的英格兰代表队后卫进球榜上,莱德利·金有3球入帐,特里和坎贝尔各有2球,作为主力中卫的费迪南德不甘落后,更不能输给弟弟。

  弗格森在第65分钟换下里奥,原因是他感觉到腿部肌肉不适。掌声是少不了的,但后面还有更艰苦的比赛等着他和曼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