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一场胜利获得两收获 锋线最理想组合突然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4:30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述评 利物浦越过中北美冠军萨普里萨,轻松打进世俱杯决赛不是新闻。克劳奇又进球才是新闻,并且又是两个!还有,克劳奇和西塞搭档踢完了全场,这是本赛季迄今贝尼特斯头一次让首发的前锋组合善始善终。劳伦森开玩笑:“决赛对圣保罗,如果还是他俩首发,那就有意思了!”也许是对这两名前锋的配合非常满意,贝尼特斯最后阶段换下杰拉德、阿隆索和海皮亚,就是没碰西塞和克劳奇。

  利物浦的收获不仅是零封场次破纪录,西塞和克劳奇之间的配合会让贝尼特斯格外高兴,尤其是西塞,一改往日的散漫和任性,积极跑动,频频为队友送上绝佳的进球机会,自己也差点借任意球破门。克劳奇的首个进球,就是来自西塞在禁区内接里瑟传中乖巧地回敲。

  终场前,

利物浦一次反击,西塞又给加西亚制造一个单刀,但加西亚贪功,选择自己射门,让枉跑了80多码接应的里瑟和西塞颇不高兴。比赛旁述笑道:“这下西塞明白别人等他做球是何感觉了吧?”还有一次,庞格勒上场后,西塞禁区内脚跟一点,庞格勒怕是没料到有此等好事,竟不知该传该射,结果在对方的夹击中失去机会。

  克劳奇两个进球非常精彩,一个凌空抽射,一个单刀轻蹴,一点不像是个24小时不能破门的落寞竹竿,汉森说克劳奇的单刀球尤其值得赞扬:“他以前也有这样的机会,但今天就感觉他一定能把握住,这对他明年参加

世界杯有极大的帮助。”下半时克劳奇还差点上演帽子戏法,但心急之下挑过后卫一脚打飞。

  谁是贝尼特斯的锋线首选?或者谁应是?理想的状态是高快结合,但5名前锋中,最高的克劳奇缺乏爆发力,头球反而不如莫伦特斯;最快的西塞又总长不大,和别人没默契,一度还在门前屡坏克劳奇的好事。莫伦特斯的意识和技巧没问题,但没速度,缺乏信心,庞格勒个头不够,尚未复出的梅勒经验不足。贝尼特斯便把这4张牌翻来覆去摆,一次不行两次,这4个不行再算上加西亚和科威尔,终于在东京发现还是克劳奇和西塞。“众里寻她千百度”,贝尼特斯还会继续锋线轮换么?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