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一战成败影响冠军归属 童子军上阵经验已落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4:11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本周日(12月18日),阿森纳主场迎战切尔西(东方卫视周日晚23点55直播),成败也许是本赛季英超冠军归属的分水岭。

  若阿森纳胜,则英超夺冠长跑依然开放,曼联、利物浦和阿森纳都还有戏;如枪手输,则切尔西一马平川,剩下对利物浦和曼联两个主场,即使不胜,也对终局无碍。饶是弗格森和旺热不睦已久,也免不了要在周三晚的补赛4比0击败威根后“恳请”阿森纳勿让切尔
西绝尘而去:“大家都在同一条船上嘛!这个周末,我将是阿森纳球迷。”

  阿森纳越是希望喘口气,越是遇上对手咄咄逼人。

博尔顿已经够烦,纽卡斯尔过去5个赛季不曾在主场赢过自己,上轮竟也幡然醒悟。接下来对切尔西,主力中场吉尔伯托又因红牌缺席。连输两场,已是阿森纳百场不遇的灾难;连输三场?那要追溯到1994-95赛季末了。

  这场伦敦德比还是童子军对抗大人的一场较量。吉尔伯托不能上,雷耶斯也将因伤缺席德比,即使博格坎普伤愈,主队还是在经验上吃亏,尤其是中场只剩下法布雷加斯和弗拉米尼,更显稚嫩。吉尔伯托对上轮主裁判过分严厉非常失望:“我来英超还没吃过红牌,希望主裁判好好想想他干了些什么。我们现在要拿分,我却帮不上忙。”此外,阿什利·科尔和克利希长期缺阵,也对阿森纳的固有打法影响很大。切尔西主力平均年龄在26岁上下,此役还有中场核心马克莱莱复出,此消彼长,卫冕冠军在人和上又占了优势。

  旁观者也清楚这场球阿森纳输不起。曾效力切尔西的前法国国脚德塞利对这场伦敦德比和整个赛季都非常乐观:“如果我还在队里,那我会客气一番,说些‘我们不是很肯定,我们要尊重对手,我们将拭目以待’之类的套话,但我现在是切尔西球迷了,当然可以说只要拿下阿森纳,赛季就结束了。”

  阿森纳自己也多少失去了往日的自信,杜尔和永贝里都表示这场球不好打。状态,阵容和本赛季对阵的成绩,切尔西都占了上风,除了东道主的地利,阿森纳也的确没有别的本钱。比赛的胜负不仅关系到赛季的走向,也关乎阿森纳的荣誉。旺热英超从未在主场负于穆里尼奥,这个心理关口一旦被突破,酿成联赛连败的颓势之余,还会影响他们在

冠军杯的信心。

  如果要找一些积极的因素鼓舞自己,不妨看看切尔西本赛季的几次受挫。查尔顿、埃弗顿、

曼联和贝蒂斯都有过成功阻击切尔西的经历,贝蒂斯还是在两名主力不到半小时就先后因伤退出战斗的情况下,战胜了对手,足见实力并非致胜的充分条件。而韧劲和耐心,则是击败切尔西的必要前提。

  这对阿森纳年轻中场是巨大考验,本赛季两次交锋,阿森纳都吃亏在华而不实的控球优势上,切尔西乐得让出主动,一旦抓住机会反击,阿森纳的后防往往忙中出错。没有退路了,只有力拼才有获胜的希望。当年巴顿在阿尔及利亚接管第三军时,曾这么训诫萎靡不振的属下:“提起裤子,拿起步枪,我们要打仗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