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建业试训OK转会免谈 格罗宁根高层称暂无引进想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4:01 体坛周报
刘建业试训OK转会免谈格罗宁根高层称暂无引进想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绍州、特约记者刘夏报道 周五(16日),刘建业将参加球队的最后一次训练,结束为期十天的荷甲球队格罗宁根试训。上午训练之前,格罗宁根俱乐部的经理弗尔德马特和教练朗扬斯将和刘建业及他的经纪人张机和进行一次圆桌会谈,但是不会涉及到转会的话题。按俱乐部经理弗尔德马特的说法,“我们还没有引进刘建业的想法”。

  荷兰当地时间周二晚上七点,为考察刘建业的比赛能力,格罗宁根俱乐部专门安排
刘建业随俱乐部的三线队参加一场友谊比赛,对手是格罗宁根当地的一支丁级业余队。来在三线队效力球员均为87-88年出生的球员,和刘建业是同一个年龄段。本场比赛,刘建业教练安排他出现在了他所熟悉的右后卫位置。整场比赛刘建业都很兴奋。每当守门员得球后,刘建业总会迅速向边路空档移动,并大声喊“Keeper”向守门员要球。刘建业上半场在右路跑动范围很大,经常助攻到对方的底线附近。而防守时,能够及时退回本方半场,是全场跑动最多的球员。他上半场两次长传球也极具威胁。但一次因为队友过于急躁而越位,另一次是队友失误把球停出了边线。但是刘建业开阔的视野和准确的表法都得到了场边观战的总经理的赞赏。

  下半场开始后,对手加强了对刘建业防守的右路的进攻,刘建业的压力骤然增大。由于本方中后卫经常失位,刘建业在防守右路的同时,还要时常到中路补防。下半场最后阶段,刘建业一次果断的下底传中,助攻门前的队友得分,帮助本队3比3追平了对手。

  赛后,刘建业走到教练面前鞠躬表示感谢。三队主教练对刘建业的表现评价甚高,认为比同年龄的队友水平高出许多。

  尽管训练整体表现获得良好评价,但刘建业目前要想转会格罗宁根基本不可能。“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到现在为止,不仅我们没有跟他的经纪人或者金德俱乐部谈过刘建业的转会一事,甚至我们从来都没有这种想法。”当地时间12月15日傍晚,格罗宁根俱乐部总经理弗尔德马特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对刘建业试训一事态度非常明确。“我们当初为什么要邀请他来试训?虽然是通过熟人推荐,但多半是出于好奇,我们想看看一个中国球员的能力究竟如何。现在我们对他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他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但是下一步如何,现在还不知道。现在谈转会一事还太早太早,至少我本人还没有动过引进刘建业的想法。”

  弗尔德马特还向记者透露,今天上午,刘建业参加最后一次训练之前,将在俱乐部里举行一个圆桌会议,除了他以外,主教练扬斯、刘建业本人和张机和一起参加。俱乐部将听取刘建业本人在试训时间对俱乐部的感受,扬斯也将当面向大家介绍自己对刘建业的全面评价。15日晚,扬斯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在技术层面上,刘建业肯定会得到一个积极的评价。

  “这几天我觉得刘建业的表现和状态越来越好,前两天他参加了一场青年队的比赛,我没有去看,但是我得到报告说他的表现很不错。”和试训第一天明显客套的评价相比,这次扬斯的态度则相当诚恳。“我只负责他技术层面的评价,转会事宜我无权评论。我们会先听听刘建业的想法。对于中国球员,我们还没有任何经验,我们不知道刘建业和俱乐部的合同如何,也不知道中国球员是否可以自由转会。如果需要转会费的话,那可能就比较麻烦。”扬斯虽然拒绝谈到转会一事,但是在记者的追问下,还是流露出自己的想法。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