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百人名单"漏了擎天之柱 四大神闸才是收购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齐伍(罗马)、西穆尼奇(柏林赫塔)、卢加诺(圣保罗)、克里斯(里昂)、曼代利(切沃)、罗泽纳尔(圣日耳曼)、罗德里格斯(维拉利尔),昨天出版的《米兰体育报》透露AC米兰在全球范围内拉出了100多个中卫的收购单子的同时,列出了六个重点目标,但实际上,六人当中,除了里昂的巴西人克里斯之外,西穆尼奇、罗德里格斯、曼代利、罗泽纳尔从实力上来说,确实远远够不上斯塔姆、马尔蒂尼接班人的水准,充其量只能当一个替补,而卢加诺则是一个未知数,现在的齐伍可以当一名合格的左后卫却不是合格的中卫。

  实际上,在全球范围内,廉价、有身高,有实力的中卫并不少,所不同的,只是有没有进入俱乐部的视野,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尽管布拉伊达在全欧洲飞来飞去考察了不少中卫、右后卫,但他的视野和

AC米兰的收购大名单中,还是遗漏了一些非常有实力而身价不会很昂贵的选手。

  a.范-布伊滕

  对于这位曾经效力曼城的1米95的比利时大个子,中国球迷并不会陌生,据在缅因路现场亲眼观看曼城比赛的人介绍,从赛场上一眼就可以看出比利时人高人一筹的实力。他的真正价值表现在了加盟汉堡之后,一来汉堡就成为了队长,就足以证明了球队对他的重视,而在得到了比利时人之后,汉堡队尽管失去了捷克国脚乌伊法鲁西,但防守不降反升,本赛季16轮仅丢8球,丢球率少于尤文图斯、里昂,仅仅略高于切尔西、

利物浦。同时,他也符合AC米兰寻找的“1米90以上中卫”的标准。

  b.索尔-坎贝尔

  看似不可能,但阿森纳现在正处于一个动荡的时代,既然枪手能够视29岁的维埃拉为“剩余价值不足”而“廉价”卖掉,既然亨利都有可能在明年夏天离开,那么坎贝尔也绝对不是一个非卖品,而从他31岁的年龄来看,尽管作为一名后卫还在当打之年,但阿森纳也不会为这样一位老将标出高价。

  但实际上,从坎贝尔在与不在场上的情况来看,阿森纳的防守质量差别还是很大的,这位入选2002

世界杯最佳阵容的英格兰国脚,与当年的区别只是伤病多了一些,但他的身体素质,意识、经验绝对仍是一流的。

  C.斯奎拉奇

  水平与切尔西中卫卡瓦略相当,也许是欧洲足坛仅剩的并未被豪门关注实力型后卫,身高1米85,体型消瘦的斯奎拉奇是一名技术型后卫,他在防守中的选位和出脚时机的把握是一绝,更重要的是,斯奎拉奇年仅25岁,作为一名中卫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目前在法国国家队,他已经渐渐得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在2006年夏天的世界杯赛场上,球探们可以看到他的表演。

  d.阿莱士

  AC米兰曾经无限接近的一名优秀中卫,布拉伊达2002年在巴西选秀曾经向俱乐部大力推荐此人,加盟埃因霍温后,阿莱士又曾经在加利亚尼眼皮底下冻结了舍甫琴科、因扎吉,身高1米89,身体强壮,技术细腻,攻守兼备,更是只有23岁潜力无穷,阿莱士可能是同一年龄段上欧洲最好的后卫,此外他在场上注意力格外集中这一优点,恰恰可以弥补内斯塔的弱点。阿莱士本人曾经亲口表示:“能与卡卡、迪达、卡福成为队友是我的梦想。”但现在看来,他有可能与埃因霍温续约。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